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我成長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我成長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曾經歷過許許多多的事,它們猶如天上的繁星,數也數不清,其中一顆最閃亮的星星在我記憶的長河裡永不消失。

  這件事發生在我7歲那年,媽媽帶着我去菜市場趕集。一路上的風景可真美啊!藍藍的天空飄着朵朵白雲,它們可調皮了,一會兒變成一隻只可愛的小白兔;一會兒變成一匹匹雄壯的駿馬;一會兒變成一朵朵美麗的小花。

  來到菜市場后,這裡人聲鼎沸,叫賣聲、討價還價聲融為了一體,好不熱鬧。我和媽媽來到買魚區,只見賣魚的老闆生意興隆,忙都忙不過來了,他的魚攤前擠滿了來買魚的人。媽媽見此情景,便想有機可乘,從水池裡偷出一條魚,放進菜籃,蓋上布,遞給我,說:“靜靜,你把魚偷偷藏到那棵大樹下,等會咱們回家就有紅燒魚吃了。”我點點頭,口水不住的流了下來,眼前頓時浮現出美味的紅燒魚。我接過菜籃,躡手躡腳地走到大樹旁。這時,我陷入了沉思:老師平常不是教育我們要誠實嗎?這樣做是不是太自私了?我的腦海里立刻出現了一個小天使和一個小惡魔,小天使說:“把魚放回去吧,不能欺騙人。”小惡魔說:“為了你的紅燒魚,還是別放回去吧。”這時,我十分矛盾。雖然紅燒魚十分誘人,但是,想到老師對我的教誨,我還是決定把魚放回原處。

  回到家時,媽媽叫我把魚拿出來,她手握菜刀,準備殺魚。我吞吞吐吐地說:“媽媽,對不起,我……我把,把魚還……還給老闆了。”媽媽的表情頓時由晴轉陰,說:“你這傻孩子,為什麼把魚還回去?”我低下頭,小聲地說:“老師說過,做人要誠實,我這麼做也是對的嘛!”媽媽聽后,也意識到了自己的錯,對我說:“靜靜長大了,懂得做人要誠實啦。”我聽后心裡比喝了蜜還甜,心想:我終於長大了,原來長大也不是那麼難嘛!

  通過這件事,我體會到了成長中的樂趣。

  曹溪石粉小學六年級 陳黎靜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記我成長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我成長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