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我想對您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想對您說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媽媽:

  您好!

  常常聽老師說,母愛是無私的、溫暖的,老師還教我們唱那支歌,“世上只有媽媽好……”

  可我一直不明白,母愛,怎麼無私,怎麼溫暖。

  但是,我當時清清楚楚地看見,現在也清清楚楚地記得,每當我把《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歌唱給您聽時,您的臉上總會露出一絲舒心的微笑,那微笑里含着一種猜也猜不出的意義。

  幼稚的童年時光邁着輕快的步伐悄悄離去,轉眼間,我都五年級了。漸漸長大的我明白了“母親”這個角色的艱難,明白了您對我的愛。

  記得一個星期天,我要去學校上英語補習班。我洗漱完畢后,打開台罩,啊!漢堡包、雞翅、薯條!好高檔的菜,我也能吃上這麼美味的東西!咦,不對啊!我們家並不富裕,平時的都是麵條,怎麼今天改吃西式食品?我轉頭問您:“媽媽您吃什麼?”您沒有回答。我催問:“吃什麼啊?”“剩……剩飯……”您支支吾吾地說。剩飯?我心像被鎚子敲了一下。“您吃剩飯,我吃西式食品!不,您也得吃,要不,我不吃了!”我急了。您抬起頭望着我,強裝出一副笑臉:“剩飯很好吃,香味濃濃的哩!你是小孩兒,要長身體,而且,學習也這麼緊張!”我知道了您的心思!怎麼說,我也不能讓您失望。只能硬着頭皮吃了進去。

  還有一次,我那新愛的牛仔褲沾上了藍墨水,我懊惱極了。一進家門,我就三下五除二地脫下褲子,沒好氣地說:“媽媽,快把這條褲子洗一洗,怕洗不掉了,真倒霉!”您聞聲趕來,拿起褲子看了看,安慰我說:“沒關係,沒關係,能洗掉。”說著,就把它浸泡在水裡,搓着……搓了一會兒,拿起來看看,再搓一會兒,又拿起看看……這時,我突然注意到您那粗糙的手指被冰涼的水浸泡得通紅,猶如幾根難看的胡蘿蔔。我被深深地震撼了……

  “洗掉了,洗掉了,你看!”您的喊聲把我從沉思中喚醒。雖然我眼前那條牛仔褲是那樣乾淨,那令人煩惱的墨水點兒已經無影無蹤了,但我已不注意那些了,我的眼睛緊緊地盯着您的手。那粗糙的十指就像一根根針扎在我的心上……

  吃飯了,望着桌上我愛吃的菜,我怎麼也咽不下去。您見我不吃,關切的問:“怎麼啦?不舒服嗎?是不是凍着了?”邊說邊用手摸我的前額,那手是冰涼的、粗糙的,再也沒有綢緞拂過皮膚的那種感覺了。媽媽啊媽媽,您為我操勞,失去寶貴的年華,已不再年輕……

  10年了,我已從一個不懂事的孩子成為一名成績優秀的少先隊員。女兒的成長,哪一步離得開您的關愛?此時,我真想對您說:“啊!媽媽,您的愛是溫暖的,它溫暖了我的心;媽媽,您的愛是無私的,您把能給予的都給予了我。啊!媽媽,您是世界上最好的媽媽!

  此致

  敬禮

  永遠愛您的女兒黃程程

  2006。8。9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想對您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