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愛同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愛同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關愛殘疾人,因為他們和你我共撐一片藍天。

  ——題記

  在我們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殘疾人,他們在面對自已與正常人的差別時,沒有傷心、沒有氣餒、沒有放棄,而是勇敢地去面對生活,向著自已的夢想而努力前進。

  有一次在街上走時,我看見橋邊有一位大叔,衣衫襤褸,在他面前鋪有好幾張泛黃了的宣紙,旁邊的硯台裡面有一些墨水。然而後來,我看見他空空的褲腿,皺皺地拖在地上,只見他拿着毛筆在紙上寫字,也許是因為他沒有雙腿,只能用手“走路”,所以他的手上有很多繭子,還有一道一道深深淺淺的口子,裡面還嵌着泥巴,可是他寫的毛筆字龍飛鳳舞,真是筆翰如流,可見他練字一定是練了很久,而且練得很艱辛。

  他的旁邊立馬就圍了很多人,都對他讚嘆不已,並紛紛掏出錢來,放到他面前的小紙箱里,他對每一個人都深深鞠躬,表示感謝。他後來好像注意到了我,我連忙掏錢,可是找遍了全身上下的所有口袋,就是什麼也沒找到,我站在原地,漲紅了臉。殘疾人大叔這麼不容易,我卻不能為他做點什麼,我感到羞愧……

  等到我抬起頭來,圍觀的人已經不多了,這樣一來,殘疾人大叔就坐在我正對面了。正在我不知所措時,殘疾人大叔卻對着我微笑,像是示意我“沒關係”。然後,他還對我深深地鞠了一躬……我頓時恍然大悟:殘疾人大叔需要的不是對他的可憐,而是對他的尊重、關愛、平等!

  是啊!他雖然身體殘疾,但是有健全的人格。他以頑強的毅力克服了身上的殘缺,以頑強的毅力實現了對他來說本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以頑強的毅力學好了連正常人都難以學好的本領,為的就是證明,殘疾人不比正常人差,殘疾人能行!

  我也對殘疾人大叔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後就轉身離開了。其實,殘疾人因身體有缺陷,本身就有自卑心理,他們更需要社會的尊重,更需要社會的關愛。

  關愛可以是一個眼神,卻能給人無比的欣慰;關愛可以是一個微笑,卻能給人無比的溫暖;關愛可以是一次讓座,卻能給人無比的感動。

  讓我們攜手,與愛同行,共圓殘疾人心中的夢想!

  六年級:孫欣欣

您正在瀏覽: 與愛同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愛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