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第一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第一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記憶里,有很多第一次,如第一次當升旗手、第一次當小隊長、第一次當班長,在這麼多的第一次中,令我最難以忘懷的是第一次煮麵。

  那是一個難得的星期六,我打算好好地睡個甜甜的懶覺,殊不知,我的肚子卻有意搗亂,在嘰哩咕嚕地叫:我餓啦!我餓啦!沒辦法,我只好迷迷懵懵起了床,又匆匆忙忙的洗刷完畢,就直衝媽媽喊:“媽媽!媽媽!我餓死啦!快拿早餐給我吃。”我一連喊了幾聲,怎麼不見媽媽的回應?啥回事呢?我擔心媽媽有什麼事,於是,我衝下廚房看個究竟。廚房一點動靜也沒有。

  當我走進廚房時,只見飯桌上有一張紙條,看過紙條后,我才知道,媽媽今天要回單位加班,她要我自己煮麵條吃,還清清楚楚寫着怎樣煮麵的方法。

  真倒霉!偏偏這個時候媽媽就不在家,我正犯愁時,我想起媽媽紙條上的幾個字:定航:今天是考驗你,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時候,媽媽相信你能行!想起平時我都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從來沒自己動手煮過飯,我擔心不會,但是,自己不動手,難道就挨餓嗎?這時,肚子,越來越餓,嘰哩咕嚕地叫個不停,為了填飽肚子,於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動起手來:先從冰箱拿出面來,放進煮開得了的水裡,等麵條滾了三兩分鐘之後,好像軟了,我又從冰箱拿出兩隻雞蛋放碗里打好,然後放進滾燙的面里,可能是火太大啦,雞蛋在鍋里滾開了花,我急忙把煤氣爐關了,不知熟了沒有,就拿碗舀起來,這時,一碗熱氣騰騰的面就煮好了,我忍不住了,沒等晾涼,就迫不急待地吃了一口,殊不知,什麼味道也沒有,面還很硬,又沒熟透,我正納悶:明明按照媽媽教的方法煮,怎麼就不好吃呢?我想,那裡出問題呢?原來,我忘記了下油下鹽,火太猛,我太急了,煮麵的時間太短。

  這就是第一次煮麵,雖然味道沒有媽媽煮的那麼好吃,但我還是狼吞虎咽地吃完了我自己第一次煮的面,通過這第一次的煮麵,我懂的了一個道理:不管做什麼事,一定要細心,不能馬虎。

  六年級:李定航

您正在瀏覽: 我的第一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