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第一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第一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印象中有很多第一次,它們像點點繁星在我的腦海里閃爍。

  記得我9歲那年第一次做蛋炒飯的經歷使我至今難忘,它在我的腦海里揮之不去。

  那天,爸爸媽媽都沒有在家,家裡只剩下我一個人,我心想:爸爸媽媽都沒有在家,誰來給我做飯呀?正在我一籌莫展的時候,我的大腦飛快的運轉了一下,讓我想到了一個好主意:我長這麼大,還沒有自己做過飯呢吧?這次可是個好機會呀!這下可以做一回神廚嘍!

  可是我做什麼好呢?突然想起每當我看見媽媽做蛋炒飯的時候,鍋中雞蛋在米粒的映襯下發出金燦燦的樣子都會使我垂涎三尺呢,每次吃它都會是我的食慾大增啊!對了,要不然我就做香噴噴的蛋炒飯吧!

  我從冰箱里拿了兩個雞蛋,又拿了一個碗。我把雞蛋在碗的邊上磕了一下,然後把雙手放在雞蛋的中間,我兩隻手向相反的方向掰,雞蛋掰開了,但只見下去了一半兒蛋清,我的手一滑,整個雞蛋都滑了下去。我心想:這個頑皮的傢伙!我有點灰心了。不過我又想到如果我放棄了,我今天中午就只能餓着肚子了。接着我用筷子把蛋殼挑出來,又打了一個雞蛋,我對它說:“小傢伙,這回你可要聽話呀,可千萬別再溜下去了!”我小心翼翼的在碗邊磕了一個口,謹慎地捏牢雞蛋,雞蛋哧溜一下完整地溜進了碗里。

  接着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往鍋里放了一些油。等了一會兒,然後把雞蛋攪拌均勻倒進了鍋里。我用鏟子輕輕地“鏟”這雞蛋的邊兒,生怕它會糊掉,就這樣重複着。雞蛋熟了,然後我把米飯到了進去,還是用鏟子“鏟”着。直到米飯熱了以後,我把它盛在碗里。吃着自己做的蛋炒飯,心裡美滋滋的。

  通過這次我自己做蛋炒飯,我懂得要學會自立,還必須要有耐心,不要半途而廢,就一定會成功。

  黑龍江伊春紅星區錦繡學校六年級:mp5ka4

您正在瀏覽: 我的第一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