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少林-三盜易筋經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林-三盜易筋經_2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秋葉帶着輪迴的宿命,悄然飄落,融入灰褐的塵土中,碾作成泥。 

經房裡,木椽檀香,淡煙繚繞,碩大鮮紅的“禪”字下玄慈大師盤膝而坐,冰冷渾厚的手指將掌中佛珠一一捻過。 

佛珠圓潤清涼,被指尖的歲月打磨的光滑如玉,不留一點痕迹。

  四十年,彈指一揮間。 

不知不覺,四十年已如流水般逝去,依然沒有留下什麼,只有這滿目的悲涼與懷想。 

這一生,碰到的人,做過的事,都只與它有關——《易筋經》,少林寺的鎮寺之寶,在他生命中佔有重要地位誓死守護的佛家經典。

  在少林寺門前,在雁門關之外,他的寂寞,碧海青天,連嘆息都沒有。 

這樣的寂寞,也許只是為了等待悲悵的瞬間,“你命中三劫,也是少林這千年古剎的大劫難,要你自己化渡,三劫了斷,此生亦矣”。

  曾經還是那單純少年,拜於御賜了丹書鐵卷的柴宗周門下,習少林絕學,夏練三伏,冬練三九,勤奮吃苦,深得師父喜愛。 

師父常常站在寺中那高大的清槐下看他練功,微微頷首。有時目光透過他的身體,望向遠方,臉色陰沉,似有心事。那時他不懂,為何平日里慈祥有加的師父會有那般不可名狀的神情。 

直到那一夜殺戮之後,他才明白師父終不是平常的俗家弟子,也不是嘻笑人間的世家少爺,他的一生,只為一個王朝,一個早已不存在的王朝。 

《易筋經》,竟然是師父復國棋盤中的重要棋子,幾十年如一日似影至隨盤繞在師父的腦海中,纏繞在師父的魂魄里。

  那一夜,空中傳來隆隆的悶響,黑雲壓城城欲摧,自遠及近。少林寺終於翻江倒海,藏經閣內殺戮重重,一切於明明暗暗的燭光中展現。

  當一切平靜下來,玄慈發現他已經是唯一能夠行動的人,他的出手,將決定今夜的勝敗,也將決定日後萬千生靈的存亡。

  靈門方丈苦苦的勸說,師父聲嘶力竭的催促,所有人望着他,用那即將絕望的眼神。 

一邊是授業恩師的畢生追尋,一邊是父母之邦的社稷安危,孰重孰輕?難以抉擇。 

他出手,只還給師父一條性命。 

這次出手,他的名字從此叫做玄慈; 

這次出手,日後終使得靈門方丈將少林百年基業託付於他。 

也正是這次出手,聲名赫赫的柴宗周從此遁身契丹草原,再無音訊。

  其實出手的時候,他沒想過要背棄師父。授業養育之恩,十幾年的相依為命。 

師父的慈愛,沉默,無常,已經共生成他的呼吸。 

只是一念萬事了,已無回頭。

  多少個月朗星疏的夜晚,大雄寶殿菩薩面前,他總會想起那大漠孤煙,流沙飛舞,歸於落日盡處的師父,焚心煮骨,不過如此。

  可是終究恩怨未了,應劫又生。 

二十年後,危機再次指向千年古剎、中原武林之時,久違的師父再一次站在了自己的對面,逼得自己如自斷其臂般的抉擇。

  望着他的,仍然是那些即將絕望的眼神。 

此時的自己,已是眾人眼中主持正義的玄慈方丈,武林泰斗,這中間是非對錯,輪不到他過多思考,已然有人決定。 

因為蕭遠山,這個師父一手調教出的異族師弟,攜着遼主的密信,即將面呈大宋皇帝。 

因為大宋朝廷,將要平滅自己的中流砥柱,來安撫敵人的怒氣,以換取些許的安寧。 

大廈將傾之時,他成了蒙面的“帶頭大哥”,殺遼使、逼宋廷,終於做到力挽狂瀾,中原武林彈冠相慶。

  世事難料,人如螻蟻,風捲殘雲,瞬間成灰。 

蕭遠山跳崖身亡,他立於萬丈峰頂,語言失去出口。那消失的身影,彷彿讓他看到另一個自己。 

迴旋的風聲,寂寞深如大海。 

他沒有留住師弟的性命,只抱回了師弟的骨血。 

江湖中,勝就是生,敗就是死,勝敗生死之間,同樣無法選擇。

  從此後的玄慈成了今日的玄慈。 

等待,不為輪迴,只為揭曉宿命中尚留的劫難,不知何日再次襲來。

  檀香燃盡,裊裊而絕,玄慈從榻上起身,踱至桌前,桌上是一條工筆手帕,雪白的帕子上用極細的筆畫的桃花,彷彿是在水邊,卻不見水,只見遠處千山萬壑,飛鳥蹁躚,看着就叫人覺得神清氣爽。 

那桃花,用的是極淡的胭紅,洇染開來,花瓣看似透明,如一樹的紅雲,深深淺淺,說不出的美艷。整副畫沒有落款也沒有題字,就那麼擺在桌上。 

玄慈寬大的手掌慢慢摸索過手帕,眼前出現的竟是那畫一樣的人兒,二十年了,二娘,你還好嗎?

  亂世里,刀口舐血的,何止是江湖人。有了秘笈在手,便可不敗。於是為了自保,為了傷人,為了號令天下,有太多的理由,值得他們為了那本《易筋經》,鋌而走險,葉二娘便是其中的一個。

  遙想初次相見,玉樓冷窗邊,如玉嬌顏,鮮活在身旁。那時的他,僧衣皎皎,宛若一曲天凈沙。 

當她輕輕鬆鬆的闖過了他設下的數道關卡出現在藏經閣的時候,她不知道,她的絕世風華在月光下更加明艷動人,如穿堂的風,吹動經幡,吹皺一池春水,也吹開了他的本已平靜的心。 

遇到了,便開始,無須多言。 

什麼人在佛門,四大皆空。什麼斬斷七情,六欲不生。什麼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統統的都是過耳之言,有的只是傾慕與愛意。

  再次相見,山林之中,他在池畔打坐,菩提樹影下,也不過是個凡人。 

雲鬢花顏的女子自身後姍姍而來,一坐一立,看繁花落盡,看水靜無波,看千山暮雪,看鴛鴦比翼……她問他要經書,那浸泡了他半生恩仇的《易筋經》,他不語,低垂鳳目,從懷中掏出,單手遞去。 

對他來說,這一遞飽含深意,玄慈不再是玄慈,他相信此時此刻,命運的輪盤將改變軌跡,宿命會被這人面桃花重寫。 

女子呆住,繼而嬌笑,接過,而後扔回他的懷中。“易求無價寶,難得有情郎”朗朗的笑聲穿過雲際,直衝九霄。 

留下不知何去何從的他。

  “只羨鴛鴦不羨仙”的神仙眷侶,卻被命運捉弄。他們的孩子剛剛滿月就被人搶走,爭奪交手過程中原本的如花佳人被打傷經脈,抓壞了容顏。從此以後江湖四大惡人中多了個女子,喚做葉二娘。

  心痛的無奈,他捻轉冰涼的佛珠,重將一切的心事歸葬靈台深處。 

出世,入世,已是一世輪迴。 

這繁華嘈雜的人世,江湖便在其中,無盡的爭奪,人命的微賤,走到哪裡,也都是一樣,即便是煙雨樓台,佛家聖地也不例外。

  他懷揣《易筋經》,重新開始了他的等待,一直到蕭峰突然出現在少林那天…

您正在瀏覽: 少林-三盜易筋經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林-三盜易筋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