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長大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長大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從一件件變小的衣服中,我發現自己長高了許多,也發現自己比過去懂事多了。 

  一次,爸爸叫我和表哥去買啤酒,我和表哥聽了,立刻奪門而出,奔向商店。 

  到了商店后,守店的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大爺。老大爺非常忙,於是,他叫我們自己拿。在拿啤酒時,表哥悄悄地對我說:“你盯着老大爺點兒,我多拿一瓶。”我聽了,楞住了,然後又悄悄地說:“這……,不大好吧!”“有什麼不好的,不就多拿瓶啤酒嘛!”表哥說道。我聽信了表哥的話,給他望風。表哥眼疾手快,輕鬆搞定。 

  付錢時,我的手哆哆嗦嗦地抖個不停,幸好沒被老大爺發現。付完錢后,我們飛一般地跑回了家。 

  真是做賊心虛啊!在跑回家的途中,我非常害怕,心裡想:萬一老大爺追上來怎麼辦?想着想着,我對旁邊的表哥說:“我看咱們還是把酒送回去吧。”表哥此時心裡也忐忑不安,聽了我的話,便說:“好,好,可我們怎麼說呀?……有了!”表哥略加思索,有了主意,我們便向商店跑去。 

  到了商店,老大爺還在忙碌着。表哥忙上前說:“大爺,我們多拿了一瓶,給您送回來了。”一邊的我低着頭,紅着臉,不敢正視老大爺一眼。老大爺聽了,笑呵呵地說:“你們這些孩子,什麼都好,就是太馬虎了,記住,以後不行這樣了。”太馬虎了,太馬虎了,我的錯是馬虎么?我恨不得找個縫鑽進去。 

  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舒服了許多,因為我把酒還給老大爺了,心中的一塊石頭總算落了地。抬頭看看天,天變得更藍了,金燦燦的陽光照在大地上,也照在我的心裡。 

  這件事過後,雖然我們沒有拿到那一瓶啤酒,但我發現我自己長大了,我能衡量誠實與貪心了。終生的誠實會讓你終生舒坦,一時的貪心會讓你終生忐忑不安。

您正在瀏覽: 我長大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