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跳蚤”來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跳蚤”來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跳蚤”來了 

  童年是人生中最精彩,最豐富的一部分,在記憶深處,經歷過的每一件事都像是一顆顆珍珠,或暗淡無光,或流光溢彩,我取出了最亮的一顆,細細欣賞。 

  記得四年級的時候學校開展了“跳蚤”市場活動,我與其他幾個同學被選中參加活動。我只帶了20元錢,來到六樓的多媒體會議室,選了一個座位,泰然地坐下。校長在台上宣讀這次活動的內容與精神:“所謂跳蚤市場,就是擺攤賣東西......” 

  我聽了個大概,明白其中的含義。老師帶領我們來到一塊空地,就在這兒開展了活動。同學們紛紛從包里拿出各類精美的物品,羅列在地板上,邊擺邊吆喝,:“快來買啊,好玩的玩具5元錢跳樓價,快來買啊!”“走過路過不要錯過,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了!”我好奇地望着每個攤上的武平:哇,真多啊,有相冊,有書籍,還有玩具!我看得入迷,幾乎忘了來這兒的目的。 

  這時,老師拍了我一下:“俊康,呆在那幹什麼,快擺攤啊!”我一下就傻眼了,我沒帶東西怎麼賣啊,就算我是巧婦,也難為無米之炊。對了,電視里的小販不是都靠低價進,高價賣賺錢?我何不來個狸貓換太子......說干就干,我我逛了逛地攤,發現了買玩具的商店比較火,我便來到一家玩具地攤,我心裡打起算盤:這賽車什麼的都是買個小朋友的,小朋友總愛斤斤計較,討價還價,不好賣,選個益智的吧,大人比較直爽。我目光落在了了一款迷宮上,這可是現在最熱門的玩具,大人都喜歡。我以15元進了一個,又去買了一些書籤花了5元錢就連忙跑到一塊空地,擺起了攤,:“快來看,快來看,買1送5,血都快吐光了!”聽說買1送5,一位老師走了過來,問我多少錢,我說:“這東西原價30,給你打個折,25元,再送你5張書籤,合算吧!”“低一點”“不能再低了,快虧本了,你不買,我賣別人了!”“好好!成交!”他將25元遞給了我,拿走了東西。哈哈,足足賺了5元錢。這時,活動結束,收稅的人來了,一聽要收稅,我拔腿就跑。 

  回到教室,老師知道了我“逃稅”的“罪行”,批評了我一頓:“有聰明的腦袋不錯,但納稅是每個公民應盡的職責,如果人人都像你那樣,那學校,電視塔拿來的錢蓋?自己反思反思!”我羞愧地低下頭,臉紅到了耳根,老師的這句話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您正在瀏覽: “跳蚤”來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跳蚤”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