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表叔又來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表叔又來了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自古以來,我一直最討厭我的表叔。表叔是個下崗工人,家裡非常窮。前幾年,每逢春節,他就會來我家“拜年”。來時兩手空空如也,反而在我家大吃大喝,要求爸爸請客吃山珍、嘗海味,喝乾紅、干白、XO。這也就不說了,他竟然還主動跟爸爸要錢,去買了一套“皮爾卡丹”,比爸爸穿得還好。你根本想不到,他竟然還厚着臉皮,跟媽媽要裙子。“你也想穿裙子啦,看不出來嘛!”媽媽火冒三丈。可表叔還嬉皮笑臉地說:“表嫂,我是拿給我老婆穿,你瞧她整天穿得破破爛爛的,要穿上你的裙子,肯定還很美呢!”“你!……”媽媽當場氣得說不出話來了。更令人感到氣憤的是,他竟然還拿了我的一套衣服說是給表弟穿。可惡,居然把我的“耐克”拿走了!臨走時,表叔也沒忘記從冰箱里拿點香腸、臘肉之類的,真討厭!

  又到新年了,本來全家都開開心心的,卻被一個電話打破了過年的“氣氛”,帶來了過年的“氣憤”。不用說,又是表叔,打算明天來家“拜年”。這是,我們全家一言不發,都在暗自算計要怎樣“對付”表叔。最後,經一致商討,終於決定展開“全家總動員”。我們請工人在沙發下面的一塊地板下做了個暗格,裝上插座,買了一台小冰箱,把好吃的東西全都裝了進去。然後,又把家裡不超過50公斤的物品全部放進了床底下的紙箱里。經過了一天的忙碌,“革命”終於成功了!

  第二天,“鬼子”(表叔)又來“掃蕩”了。夷,不對,表述今天西裝革履,還帶了好多禮品來,難道表叔參加了黑社會嗎?表叔一進門,看到家中翻天覆地的變化,非常奇怪:“表哥,你們家遭搶劫了嗎?好多東西都不見了!”“沒……”“對呀,家裡出了家賊嘛!”爸爸正想說,卻被媽媽給表叔潑了一盆冷水。表叔沉默了……

  吃飯了,表叔一看桌上的菜,哇,清炒胡蘿蔔、捲心菜湯、涼拌黃瓜,只有三菜一湯,而且都是素菜!“怎麼,你們一家在減肥呀!”表叔很好奇。“哪裡,我們是在幫有些嘴油的人減肥!”媽媽雪上加霜。表叔又沉默了,悄悄地吃着飯。

  剛吃完飯,表叔突然起身要走。“慢走不送!”媽媽從牙縫裡冷冷的擠出四個字。這是,表叔從口袋裡拿出幾張一百元的人民幣交到我手上,對我說:“這五百元你拿去買台復讀機,要好好學習呀!”我們都很疑惑,表叔這麼快就有錢啦?原來,表叔在去年承包了一個果園,發了財。

  表叔走了。這是,我們對自己的行為感到無比的愧疚,也感受到了表叔深深的誠意和歉意……

您正在瀏覽: 表叔又來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表叔又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