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完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它主要講的是魯濱遜不顧父親的勸阻,決心要出海經商。開始幾次航海經商很順利,但有一次被土耳其海盜所俘,幸而逃脫,到巴西經營蔗田和糖廠。四年後往非洲販賣黑奴,不幸在大海中遇險,船上只有魯濱遜一人脫險,其餘的人全部葬身魚腹。他漂流到一座荒島,一個人在島上造屋、種麥、餵羊、造船。後來從島上的土人手裡救出了一個將要被殺的人,作為自己的奴隸。他在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最後搭一艘路經荒島的英國船回國。但他念念不忘“領地”,還專程回去“視察”他“領地的居民”,並給島上帶去一些必需品,使荒島變得興旺起來的故事,跟隨着他那引人入勝的經歷,彷彿讓人身臨其境。 

《魯濱遜漂流記》中的主人公富有聰明才智,充滿了活力,他不信天命,相信“常識”。尤其是文中對環境的描寫,非常逼真,虛構的情景寫得讓我感覺好象身臨其境,不由得不信服。他的語言自然,沒有引經據典,故事都是通過魯濱遜本人的自述表達出來,讓人覺得十分地親切。 

《魯濱遜漂流記》是一部非常適合我們的作品。它的語言樸素生動,文字明白易懂。我不厭其煩地看了一遍又一遍,可以說是“百看不厭”!每次都會從書中找不前所未有的感受。這讓我想起來古人說過的一句話:從不同的角度去看一本書,那麼,這本書就不只是單純的一本而已,而是無數多本。 

通過這本書的閱讀,我得到很多的感受和感觸,其中讓我感觸最深的一點:不管是出身低微還是出生名門的人,只有通過自己不懈地追求和努力,才能有取得成功的可能!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