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兔子尋尋學廚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兔子尋尋學廚記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小兔子尋尋眯着眼睛從卧室慢吞吞的走到客廳。“啊~~新的一天又這樣開始了,今天又會發生什麼事呢?”它邊伸着懶腰邊嘀咕着。尋尋懶懶的洗漱完,它才發覺:媽媽呢?它躺倒沙發上大叫道:“媽!有吃的嗎?”尋尋閉上眼睛,咦,怎麼沒有人?它來到媽媽的房間,只見媽媽無力的躺在床上,表情痛苦。它立馬三步並作兩步的走上前着急地問道:“媽媽,你怎麼了?生病了嗎?”兔媽媽有氣無力地說:“不知道怎麼了,昨晚我發燒,自己吃了點葯,燒是退了,可是今天我全身都是軟的,我先休息一下……嗯,能幫我熬一些胡蘿蔔湯嗎?”尋尋轉了轉手指小聲說:“啊,我不會熬,你教我吧!”“唉,尋尋,你也長大了,是時候學會下廚煮東西了,女孩子家必須得學會這些東西的啊!你今天得自己下廚哦!快去吧,時候不早了,我可以先打電話讓晴晴媽媽送些湯來,可是你……就當做你平時懶的懲罰吧!去找小熊媽媽教你做東西吃,反正我看她平時就呆在家裡,人也好,會幫你的。我今天就呆在家休息休息,老了,總是有這些毛病……”兔媽媽邊摸着尋尋的腦袋邊對它說。尋尋聽媽媽說這些話,心酸極了,“媽,都怪我平時懶,你今天就舒舒服服的呆在家裡睡大覺休養休養吧!我會給你帶來驚喜的!我走啦!”尋尋摟了摟媽媽的脖子,便揚長而去。兔媽媽望着尋尋的背影嘆了口氣,小聲嘀咕道:“唉,這孩子也真是大了,希望它這次不會讓我失望吧。”尋尋走出家門,便看見了小兔子晴晴。“嗨,晴晴,過來一下!”尋尋叫住了它。晴晴停住了腳步,“嗨,剛想去你們家呢,一來就遇到你了耶!你大小姐尋尋可不經常出門的啊,今天有啥不同尋常的事兒么?”晴晴拍了拍尋尋的肩膀笑道。“也是啊,以前我都沒怎麼出門,要不是我媽病了,我才懶得出門兒勒!”尋尋摸摸下巴。“啊?你媽病了,需要幫忙么?”“哈,你猜對了,你回去讓你媽熬一些胡蘿蔔湯送去我家吧,我不會熬湯……”尋尋咬咬嘴唇。“不是吧,連這都不會?剛好我表姐來我家,閑的沒事幹呢,它的廚藝可好了,讓它教你吧!”晴晴笑了笑。“真的嗎?我今天就是出來學廚的呢!真棒,我們走吧!”它們手拉手一起去了晴晴的家。尋尋來到了晴晴家。輕輕的表姐立刻笑容滿面熱情的迎接尋尋。“姐,這是我朋友尋尋。知道嗎?今天它是向你學廚的哦!我先去讓媽媽給尋尋媽媽送湯。”晴晴向姐姐介紹尋尋。“哦,是嗎?歡迎歡迎!我們廚房有很多東西可以做點心哦!”訓訓兩眼放光:“嗯!我認你為師傅,師傅好!”“好,不敢當不敢當!”晴晴表姐帶着尋尋來到廚房,邊仔細地向尋尋介紹廚房的東西,邊跟它聊天。“尋尋,你媽媽的病還好吧,你有這份心我也替你媽媽高興哦!”“嗯,我以前就是太懶了,我以後一定要勤奮,讓我媽媽放心!”“嗯,不錯,知錯就改。”接下來,就是尋尋努力向師傅努力學習的時間了,尋尋學的很努力,把基礎的菜都學會了。

  等到尋尋學完的時候,已經是黃昏了。“好了,我已經教你很多了,希望你記得住哦!”“嗯嗯,我一定要給我媽媽一份驚喜!”尋尋握了握拳頭。“好了,時候不早了,回家吧!”晴晴表姐說。尋尋與晴晴和晴晴的表姐道別,便回家了。“卡茨,”伴隨着開門的聲音,尋尋滿懷希望的回家了。它來到了媽媽的卧室,媽媽正在安靜的看書,見尋尋來了,放下手中的書輕聲問道:“怎麼樣了?聽晴晴媽媽說,你今天拜到師哦!”“嗯,媽媽,你等個半小時,我會給你份驚喜哦!”尋尋說完,就俏皮的跑走了。它來到廚房,仔細仔細的做起菜來。過了半個小時,尋尋出現在了媽媽面前。它端着個大盤子,盤子上有些小盤子,裡面放了一些點心,還有媽媽最喜歡的胡蘿蔔湯。兔媽媽驚喜地大張着嘴,“呀!尋尋,這些都是你自己一個人做的,嗎?!”“當然了,這些就是我今天苦練的成果呀!”它把盤子放到床邊的桌子上,“快試試吧!”尋尋迫不及待向讓媽媽嘗嘗它的手藝。兔媽媽嘗了嘗,眼睛睜的老大了,樂開了花,可是,嘴裡卻說:“不好吃,一點都不好吃,你別吃了,全給我吃!哈哈!”尋尋笑着說:“哈,我不信,我就吃!”邊嘗了嘗它自己的手藝。“呀!太好吃了!”尋尋比媽媽更激動。就這樣,這對母女倆邊吃着尋尋做的飯有說有笑,兔媽媽心裡甜滋滋地想:“女兒長大了呢!”

  廣東深圳南山區陽光小學六年級:胡浩瑩

您正在瀏覽: 小兔子尋尋學廚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兔子尋尋學廚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