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司機叔叔的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司機叔叔的信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記憶中的司機叔叔:

  您好!這是我第一次給您寫信,也是弟子發表自己內心的真實感想,希望您能不要介意。

  在繁華喧鬧的城市裡,大街上車輛來來往往,各種各樣的車子井然有序地前進着,高低起伏的車輛接二連三的從人群眼前開過。我的目光一直盯在行駛緩慢而又極其平常的公交車上。

  在我內心的深處,公交車是一個見證人,與我們一起見證了友好的瞬間,溫馨的場面和感人的一幕。

  一想到這裡,我的腦海里閃出了一個片斷,與您有關的片斷: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太陽成為主宰,把大地烤熟了,整團整團的熱氣朝天空上升。柳樹上的金蟬不停地叫喚着,抱怨天氣的熾熱。此時,大街上的車輛十分稀少,這到讓坐在公交車上的乘客十分高興,當然,我也不例外。我閑來無事,在車裡東張西望,打發無聊,後來我看見了您,您的手在方向盤上不停地轉動,而雙手卻被強烈的陽光曬得火紅,透過鏡子,我發現了您的雙唇早已乾裂,卻沒有去碰水杯一下,仍然在崗位上。大概到第三站,上來的是一位婦女,她的右手攙扶着一位老人。那位婦女滿面紅光,應該是被太陽曬得太久的緣故緊吧,再看那位老人,滿頭的銀絲向後垂下,乾燥的額頭上刻下歲月的滄桑。

  您一見到上來的是一位人老珠黃的老人,便離開自己的座位,連忙走上前去扶那位老人上車,走時還不時的發出提示,“唉,您老慢,小心別摔着,空位有的是。”而婦女站在一旁連聲道謝,您笑而不語,轉身回到自己的座位上,雙手再次放在那被太陽曬得發燙的方向盤上,若無其事地開着車。

  待到了下一站,您就扭過頭對下車的乘客發出提醒,又讓在後面一站下車的乘客做好準備。這一番景象深深的刻映在我的心裡,公交車裡沒有了炎熱的氣息,只流下一片溫暖的氣息。

  那一天,我學到了在校園裡學不到的知識,使我深受啟發:人不應該只顧份內的事,也要管份外的事,哪怕只是舉手之勞,也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不論大小高低,人人都應該互助互愛。當別人有了困難,我們應該伸出援助之手,不能視而不見。

  您就是我們的老師,偉大的老師!是您教會了我們什麼叫做職責,什麼叫做無私奉獻。您的這種精神怎麼不值得我們學習呢?

  城市到處都可以看見公交車的身影,它彷彿是一個幸福快車,而您就是快車的主人,您開着這輛車,奔赴無數的大街小巷,把歡樂與幸福帶給了我們!江蘇鹽城濱海縣濱海縣第二實驗小學六年級:何明靜

您正在瀏覽: 給司機叔叔的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司機叔叔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