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他值得我學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值得我學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取長補短,學習別人的優點,改善自己的不足。在記憶中,有一個人令我刻骨銘心,難以忘懷,他值得我學習。

  晚風呼嘯,漸漸進入冬季,天邊早早的出現了一抹緋紅的晚霞。伴隨一陣放學鈴聲,同學們各個躲在棉襖里,趕緊回家。在學校門口的一個角落,他默默地站在寒風中。我疑惑地走上前去問道:“你怎麼在這裡,不回家嗎?”他只是笑了笑說:“我在等國鋒。”原來,國鋒留下來值日,我又問道:“你為什麼不先回家呢?”他堅定地告訴我:“我答應國鋒,要等他,我要遵守信約。”街道上,只有稀稀疏疏的幾個人,寒風凜冽,他依舊執着地在狂風中等待。終於,看到國鋒走出校門,他看到燁霖后,不可思議地說:“你——你怎麼——怎麼會在這?”沉靜了片刻,他們又開開心心地肩並肩,一同走在回家的路上。看到這一幕,我情不自禁地感動了,被他們深厚的友誼所感動,被他堅定執着的信念以及他良好的信譽所感動。在社會生活中,如果人人都這樣信守承諾,就不會有什麼欺騙之說了。

  記得前幾日,我邀請他一同到白鷺洲遊玩,他答應了。到了那一天,我卻一直聯繫不到他,我以為他不會來了。我有些失望地獨自走在小路上。片刻后,我聽到有個聲音,喊着我的名字,我回過頭,原來是他來了。我本以為他會忘記這件事情,他卻說:“有所期諾,纖毫必償;有所期約,時刻不易!哈哈!”

  艾琳·卡瑟說過:“誠實是力量的一種象徵,它顯示着一個人的高度自重和內心的安全感與尊嚴感。”因此,他的誠信,是值得我學習的,是值得所有人學習的。

  福建廈門思明區廈門市蓮龍小學六年級:葉韋蘭

您正在瀏覽: 他值得我學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值得我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