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令我尊敬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尊敬的人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紹興縣秋瑾小學六③秋實文學社

  斯寧寧 

  古今中外,大家對愛因斯坦、李時珍、牛頓、司馬遷等名人都有很深的了解,都非常尊敬這些偉人、英雄。他們的豐功偉績使得我們這些後人讚嘆不已。 

  福特發明了汽車,李時珍歷經千辛萬苦才有了《本草綱目》的問世。這些都是靠他們的智慧和辛酸換來的成就,無不令人讚歎和佩服。可在品讀他們偉大成就的同時,我發現了那些在默默無聞地為我們服務的人──清潔工。 

  每天清晨,他們穿上清潔服,在道路上掃地,每次上學和放學,總能看到他們忙碌的身影,可是他們卻從不後悔,任勞任怨,總是把道路掃得乾乾淨淨,生怕有一張廢紙在地上,你無論到哪裡,也找不到一張廢紙。 

每到夏天,烈日當頭,可他們仍在掃地,背上和頭上滿是汗水,他們也只是擦去后又繼續幹下去。 

  一到冬天,我們走也不想走出來,可他們非常敬業,在寒風習習的大雪天里,居然還在掃地,雖然他們穿上了厚厚的棉衣,戴上了帽子,但還時不時地看見他們的身子在發抖。 

  他們不管寒冬酷暑,從沒有離開過他們自己的崗位,有的已是下崗工人,有的已有四五十歲了。清潔工們把這個工作當作一種樂趣,他們覺得很快樂,因為有自己的職業,他們做的事都是有意義的,掃地、倒垃圾車,這是在為人民服務啊! 

  我看到此景,覺得特別心酸,別這樣亂扔垃圾,讓他們日夜不停地清掃,雖然現在在提倡看到垃圾就要撿,但是垃圾我們要撿,卻又在扔,我真不想讓清潔工們早出晚歸,希望他們能過上好日子,別再這樣勞累了。那些貶低和瞧不起清潔工的人真是可恥,如果沒有清潔工,那地上的垃圾誰會去撿。是有了清潔工,我們這個世界才會這麼整潔和美麗。 

  從現在開始,撿起你身旁的一張廢紙,也許這樣就會讓他們減少點勞累,他們就是我尊敬的人,令我佩服萬分的人。

您正在瀏覽: 令我尊敬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尊敬的人 評論共有1
發言人:nmb 時間:2015-08-16
不好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