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銀燭舞姬舞天下(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銀燭舞姬舞天下(三)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銀燭舞姬舞天下(三) 

  他走上前去,微聲道:“柳小姐今日怎有雅興,來着人物繁雜的廟會?”只見柳如眉頷首微笑:“公子此言詫異,您也是九五之尊,那為何下架來着小小的廟會?”只見那男子微微一怔,隨即笑道:“姑娘可知我是何人?便出此結論,我只是有錢人家的公子,何為九五之尊?”柳如眉不慌不忙地低聲答道:“陛下乃當今聖上陵瑾軒。”那男子愣住了,盯着眼前的女子,只見柳如眉抬頭笑道:“恕小女子冒昧,陛下一身氣質高貴,風度翩翩,眉目之間有一種王者之風,並貌如女子般俊美,並於前幾日見過的七王爺有些相像,並且毫無畏懼,小女子就當即想到了當今聖上,不料,真被小女子猜中了!” 

  皇上被柳如眉的聰明驚住了,但柳如眉雖然以海棠為貌、以鳥鳴為聲、以寒月為神、 以柳枝為態、以青玉為骨、以冰雪為膚、以秋水為姿、以詩詞為心。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便辭辭告退了。留下柳如眉一個人站在廟會門口,痴痴地望着,心中不停的轉換着七王爺和皇上的面容,對自己冷笑一聲,搖搖頭,便走進廟會求籤去了。 

  廟會好是熱鬧,柳如眉走進佛廟,不料,踩到了門坎,這可是去祈福最忌諱的。只見她那一雙纖纖玉手,從青色的褶袖中緩緩伸出,拿起竹筒,“嘩嘩嘩”一枚竹籤落地,奇怪的是這根竹籤跟其他的不太一樣,沒有表明是上籤還是下籤或者下下籤。上面只有一句詩: 

  “褶袖紫帕拂希霞,半似青衣半如紗。” 

  柳如眉知道這首詩,這首詩的后兩句是: 

  “銀燭舞姬舞天下,舞絕舞兮舞國沙。” 

  只是柳如眉不明白,這與占卜有什麼關係。她手中握着那枚簽,走到解簽人的面前,柔聲問:“先生,你可知小女這簽,是何意?”那解簽先生並未抬頭,只是伸手接過那枚簽,微微一愣,自顧自地說:“這簽,的確是從竹筒里拿出的嗎?我印象中從未有過這張簽。” 

  柳如眉鎖了鎖眉,說道:“這的的確確是小女子我從那竹筒中求來的啊!” 

  解簽先生只得無奈嘆了一聲說:“這簽~~我不知該何解,還請姑娘另請高明。”便不再理會柳如眉。 

  紫雲見他對小姐這般無理,厲聲道:“你可知我家小姐是誰?說話竟這般無理!” 

  柳如眉連忙制止,“雲兒,不得無理!”紫雲不敢再多說什麼,只見柳如眉轉向解簽先生,道了一聲“謝謝”,便轉身要走,卻被一個從後台出來的女子叫住了……

您正在瀏覽: 銀燭舞姬舞天下(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銀燭舞姬舞天下(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