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銀燭舞姬舞天下(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銀燭舞姬舞天下(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銀燭舞姬舞天下(四) 

  那女子柔聲問:“柳小姐,可不可讓小女子瞧一瞧這簽上寫的什麼?” 

  柳如眉禮貌性的回了一個微笑,答道:“當然可以。可你是怎麼知道我是柳如眉的呢?” 

  那女子冷然微笑:“相貌如此傾國傾城的,唯有柳府的柳二小姐,小女子早有耳聞!” 

  柳如眉暗自感嘆,那女子相貌普通,並無美艷的容貌,卻有着一身高貴的氣質和談吐不凡的優雅,可這一張臉,卻顯得十分不協調。 

  柳如眉把手中的簽遞了過去,在那女子接過時,她留意了一下那女子的手,同樣一雙纖纖玉手,使柳如眉不禁感到疑惑:莫非,這容貌是假的?很快,柳如眉就否定了這個答案,因為那女子完全沒有理由要那麼做啊! 

  那女子仔細地把手中的簽端詳片刻,便搖了搖頭,說::“柳小姐,你可知這兩句詩的下一句是什麼?” 

  柳如眉應聲答道:“銀燭舞姬舞天下,舞絕舞兮舞國沙。” 

  只見那女子又搖了搖頭“非也非也,是舞絕舞亡舞國沙。” 

  柳如眉思考片刻又反駁道:“何也,小女子我曾非常喜歡過這首詩,早已記熟,怎可背錯?記憶中的確實是‘兮’而不是‘亡’” 

  那女子嫣然一笑,“柳小姐,您可聽說過胡旋舞?” 

  柳如眉搖搖頭說:“並無聽說。” 

  那女子又說道:“柳小姐,您可是從小精通舞蹈?” 

  柳如眉淺淺一笑:“小女子會舞蹈確有其事,但談不上什麼精通。” 

  那女子低聲說:“柳小姐,恕我冒昧,您可是從小在右肩膀上就有一顆王冠形的胎記?” 

  柳如眉怔了一下,“確有此事,你怎麼知道?” 

  那女子似笑非笑地答道:“天機不可泄漏!只要柳小姐記住,千萬不能和其它女子比試舞蹈,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正當柳如眉疑惑並打算問清楚時,那女子早已不見,柳如眉心想:真是個奇怪的人啊!便不再理會。 

  回到柳府。 

  柳二小姐的廂房中。 

  此時的柳如眉正座在古鏡前,一雙玉手輕輕地把面紗放了下來,那看到鏡中的女子,不禁冷笑一聲:就算自己再美艷,他也不會愛上我吧!

您正在瀏覽: 銀燭舞姬舞天下(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銀燭舞姬舞天下(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