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六年級班珍藏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年級班珍藏冊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白駒過隙,時光荏苒,轉眼之間,我已經登上了六年級的階梯,很快就要更上一層樓——小學畢業,成為一名初中生了。為了留住這份美好的記憶,以便在今後的歲月里,隨時翻開這本珍藏冊,記憶中的每個同學便會活靈活現、栩栩如生地躍然於面前,永遠不會忘記,所以從今天起直至小學畢業的半年時間裡,我會利用每個周末,把我們六一班的語文、數學、英語三位老師以及四十五位同學一一記錄在冊,用文字記下我對她們的印象,現在,就從我們的班主任劉老師開始吧。

  (一)我的班主任——劉淑炎

  劉老師,全名劉淑炎,請原諒我直呼其名。好記性不如爛筆頭,雖然我現在清楚的記得,但隨着時光的流逝,我還要上初中、高中、大學、乃至工作,在記憶模糊時,翻開這本珍藏冊,哦,我小學畢業時的班主任叫劉淑炎,我一定會馬上回想起來了。

  劉老師是我們的班主任,也是我們的語文老師,她身材高大,比之教我們的所有女老師,她算是最高大的了。她是在今年我們上六年級時,才正式接手我們班的。雖說相處不久,卻給我留下了無比深刻的印象。其實,在我們上四年級的時候,她曾給我們上過科學課,但那時對她只是有個膚淺的認識,而現在卻不一樣了。

  劉老師最愛以德服人。記得有次下課,她還有一點內容沒有講完,劉老師不想耽誤我們下課的時間,又不想將課程拖到下一堂課,沒辦法,只好拖堂了。時間過得真快,很快老師就講完了。我們的眼睛始終望着她,只見劉老師邊拿起課本,邊向我們道歉,說自己不應該耽誤我們的時間,態度十分誠懇,十分真切,讓我們這群翹首以待下課的同學們心中釋懷了。其實呢,老師拖堂在我們眼裡已經是司空見慣了,許多老師都拖堂過,可卻都認為是理所當然,雖然出發點是好的,卻始終讓我們覺得有些難受。劉老師和其他老師不一樣,事後竟然向我們道歉,讓我們對她不禁多了一分親近。

  劉老師還特別的注重細節,無論何時何地,只要發現我們,有什麼地方做的不對,哪怕是毫不引人注意的小細節,她都要一一幫我們指點出來。記得上周家長會時,老師當著全班家長的面,給我們頒發獲得三A同學的獎狀。第一個同學上台時,只是用一隻手隨意接過,什麼也不說,便若無其事地坐回了座位,老師連忙指點他,說要先對老師鞠一個躬,再雙手接過老師遞過來的獎狀,然後還得說聲“謝謝”,老師這是在向我們言傳身教什麼叫品學兼優啊!記得還有一次,老師正在和一位家長密切交談時,一位女同學氣喘吁吁地跑了過來,嘴裡大喊着:“老師,老師!”劉老師立馬止住她,和藹地對她說,大人說話的時候,小孩不能插嘴,除非有特別重要的事……

  這就是我的班主任——劉老師,一個溫柔中帶着絲絲嚴厲的優秀老師,一個十分注重細節的好老師。

  六年級:海臨

您正在瀏覽: 六年級班珍藏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年級班珍藏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