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庭給我的教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給我的教益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家庭給我的教益 

 有一年,我去參加演講比賽,得了第三名。我很懊喪,爸爸媽媽安慰我,以後的機會多得很呢!我都是笑了了事。 

 一天,爸爸媽媽把我帶到了草地上,對我說:“你知道小草是怎樣生長的嗎?”我回答:“它曲曲折折地透到地面上來,必須戰勝一切阻力,才能生根發芽……”“對了,必須戰勝一切阻力,你行嗎?”媽媽嚴肅地說。我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爸爸把它們拔起來,但根仍留於底下。我知道:小草必定要有腳踏實地的根本才能生長。幾個禮拜過去了,爸爸出差了。媽媽又帶我去了那一片草地,小草居然都活了。媽媽有問我小草為什麼能夠再活下去。我對她說:小草它以頑強的生命力和堅持不懈的精神戰勝了一切阻力,活了,並且根越扎越深,以後想要除掉它可就不容易了。因為有了阻力才有磨練,才能使它或的更久。”媽媽聽了后說:“是的,你要經歷過失敗,才會有成功的嘛!失敗乃是成功之母,你要繼續加油啊!”“恩,我一定會繼續努力的,加油。” 

 所以,我懂了,媽媽要我學小草的意志,做一個有恆心有毅力的人。將來才可以報效祖國呀! 

 這就是家庭給我的教益,意義深刻啊! 

  指導老師 

  張少紅

您正在瀏覽: 家庭給我的教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給我的教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