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我敬佩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敬佩的人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讓我敬佩的人有許多,可我最最敬佩的是對工作認真負責的爸爸. 

我的爸爸雖說長得不是非常英俊,卻有幾分帥氣.濃濃的眉毛下嵌着一雙疲憊的眼睛,長着一頭烏黑的亮發,最明顯的還是那黑黑的皮膚.爸爸今年42歲了,經常穿着一件純棉襯衫,配上一條藍色牛仔褲,看起來精神極了,就像30來歲的年輕人。 

有一天,我看見爸爸在電腦桌上攤了好幾本書,於是奇怪地問:“爸爸,你今天要把這一摞書看完嗎?”“我準備設計餐廳的方案,只有多看些資料,才能設計出好的方案。”說完,爸爸又開始專心致志地看起書來,看着他完全沉浸在工作的氛圍中,我受到了感染,繼續認真地寫作業。 

  九點多了,我以為爸爸會休息,沒想到他仍然剪影般地坐在電腦桌前,手指在鍵盤上時而敲打,時而停在半空中,眼睛凝視着打開的書頁,若有所思的樣子,看來爸爸絲毫沒有停下來的意思。我上前阻止道:“爸爸,您也睡覺吧!”爸爸頭也不抬,擺了擺手說:“你先去睡吧,我再多看一會兒。”不知過了多久,我從睡夢中醒來,迷迷糊糊地走向衛生間,無意識地發現書房的燈還亮着,我驚呆了,爸爸還在電腦前忙碌着,再一看時鐘,指針已經指向十二點。接連幾個晚上,爸爸都是這樣度過的,看着爸爸因睡眠不足而熬紅的眼睛,我心疼極了。 

  終於有一天,爸爸回到家高興地向我和媽媽宣布:“我設計的餐廳方案中標啦!”要知道,一共有十幾家設計單位參加投標呢!我心想: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這就是爸爸努力的結果。過後,我以為爸爸可以好好休息幾天了,但他下班后還是抽空看書,我疑惑不解:“您為什麼總看書?”爸爸意味深長地說:“我們現在所處的是知識爆炸的時代,每天都會出現新事物、新技術,人不是工作后就可以不學習了,而是要樹立終身學習的意識,活到老,學到老,只有這樣,才能跟得上時代,知道嗎? ”我恍然大悟地點點頭。 

  原來人不能滿足已有的知識,是要終身學習的,學習永遠沒有盡頭,這是爸爸的行動告訴我的。 

我由衷敬佩的人是我的爸爸,因為他終身學習的品質一直在感動着我,影響着我,激勵着我┄┄

您正在瀏覽: 讓我敬佩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