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兩個春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個春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春節,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尤其是小孩子,一聽春節兩個字,更是欣喜。但是,隨着年齡的增長,春節生活變得越來越不精彩了。 

 小時候,嘗嘗掰着手指、腳趾頭,數着日子,或把日曆一張張撕下,心裡幼稚的想着:“把日曆撕完,就可以過春節了。”這無聊的舉動被大人視為貪玩,常常招來一陣打。等到了春節,就拋開一切,腦子裡整天只想着買炮買糖,買各種玩意兒,但最盼的還是拿壓歲錢了。起床梳洗后,對長輩說幾句吉祥話,便得到黃澄澄,金燦燦的紅包了。拿着紅包,顛着去找夥伴比誰的壓歲錢多,或去小賣鋪買零食,心裡只想着買多多的零食,把錢花的光光的。因為晚上就必須把壓歲錢繳上去,大人老是把:“存起來將來當嫁妝”“長大的學費”掛在嘴邊,毫不猶豫的把我們磨破了嘴皮子才得來的壓歲錢硬搶過去,有時不小心頂撞幾句,就會得到幾個“香蕉”吃,因此,小時候養成了敢怒而不敢言的性格。

 長大后對春節越來越不盼望,一到春節,心情變得很不好,因為要離開城市到四壁環山的農村,無聊,好無聊,無聊死,睡醒了吃,吃完了睡,幾天下來胖了幾斤。不過,大自然的風光卻給了我許多靈感,一篇篇佳作從我筆下誕生,所以,春節也並不是不好。

 到了晚上,煙花紛紛點燃,望着被煙花照的雪亮的天空,心裡早已沒了小時的興奮心情,也不會叫爸爸買給我,也不會拉着媽媽的手仰望天空,一切已經不會發生。只會默默地坐着啃瓜子,或漫不經心的說幾句:“幼稚,無聊,長大了還玩這個”早已不記得自己小時候更愛玩。到了初一,得到壓歲錢,也不會去想比誰多誰少,更沒想去買東西了,晚上似是大人的嘮叨起了作用,老老實實交上去,也沒有反抗,也不敢反抗。

 啊,童年,已一去不復返,往日那些快樂時光也已煙消雲散。但,曾經的記憶卻深深的刻在心頭,一輩子也忘不了。

您正在瀏覽: 兩個春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個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