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道德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道德如燈,照亮人成長之路;道德如火,點燃城市之心;道德如蠟,默默地奉獻於人。

  看到道德這兩個字眼,我不禁想起這樣一件事,年幼的小悅悅走在大街上,不小心被一輛麵包車撞倒了。血一下子嘩啦啦的流出來。麵包車司機只是停了一下,不但沒下車把小悅悅救起送進醫院,而且竟然繼續開車,使後輪再次輾過小悅悅的身體后逃走了。18個路人經過,也是見死不救,若無其事地離開了。幸好一位陳婆婆看見倒在血泊里的小悅悅,停下試圖抱起她,但小悅悅像泥巴一樣癱軟下去了。陳婆婆立即喊話詢問,最後找到小悅悅的媽媽,才把小悅悅送進醫院。遺憾的是,約一個星期後,小小悅悅離開了人世。

  一條活生生的人命,就因為麵包司機的怕承擔責任而離開人世了。還有那18個路人,如果前3個人能救起小悅悅,或打120急救車,小月月就有可能得救了。可是,他們沒有!一個人都沒有這樣做!他們腦子裡到底裝的是什麼?是利益?金錢?還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我想,更多的是他們的良知、他們的責任感變質了!“又不是我乾的,我憑什麼去救她?”這考驗着道德在人心目中究竟有多少分量!那位陳婆婆雖然貧窮得只能靠撿垃圾為持生活,但她比起那司機和18個路人要富有得多!那是因為陳婆婆擁有一顆善良之心、救急扶危之心!她可以不計得失、無私心雜念地去救人!這精神是何等的崇高啊!何等的讓人敬佩啊!這樣一對比,我不禁要問:現在這個社會的道德到底怎麼樣了?難道金錢、利益是大多數人的嚮往?政府所創建的精神文明只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要是這樣,實在是令人心寒啊!我想,我們在進行物質文明建設的同時,還要更好地抓實、抓好精神文明建設。

  道德在我心中,道德在人人心中。讓我們都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吧,讓道德之花越開越艷吧!

  良口鎮第二小學六(1)班六年級:潘雯婷

您正在瀏覽: 道德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