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懷念大白兔粉粉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大白兔粉粉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天上掉下個大白兔 

  早上起來,揉揉惺忪的睡眼,只聽見爸爸正叫着我:“寶寶,快來看你的小白兔!”“我的?小白兔?”我吃了一驚,同時,心裡也十分高興:“噢耶!我有小白兔嘍!”我興奮地跑到陽台,“在哪裡?在哪裡?”“喏,在那兒。”順着爸爸手指的方向,我驚呆了:“這……這也能叫……小……小白兔?”我的天!這麼大的一隻兔子,叫大白兔還差不多。我嘟起小嘴:“這也能叫小白兔?說是大白兔也不為過!”我幾乎是憤怒地看着爸爸。 

  可是,既然都到了我們家了,唉,大白兔就大白兔吧!我問爸爸:“這隻兔子是哪兒來的?”“一個阿姨送給你的禮物。”“阿姨?”“給她女兒養的。”“原來如此。”算了,就當它是一隻可愛的小白兔吧!“那它睡哪兒啊?”“看見沒?就那個紙箱。”我走過去瞧了瞧——全是濕的!“這是怎麼搞的?”我問爸爸。“估計是半夜小便弄濕的吧!”“那它昨晚睡哪兒的?”“不知道。反正我一起來就發現它站在紙箱里。” 

  對了,我看兔子的時候,兔子一直在奔跑!“那它從什麼時候開始跑的?”我又問,“從我把它抱出來就一直跑了。”“啊?”可沒辦法啊,從今天起,它就是我家的寵物了,我也只能與它“和平共處”。 

  我開始觀察起這隻兔子:塊頭呢,還算大的,最起碼比我見過的兔子都要大,眼睛紅紅的,嗯,怎麼說呢,最起碼是只合格的白兔,耳朵嘛,我彎下腰,可是,看到的只是一閃而過的白影,什麼都沒看清楚,“唉!”我嘆了口氣。“喜歡嗎?”“一般般。”我懶懶的回答,實際上,心裡卻在想:才怪呢!這隻兔子也忒恐怖了點兒。“趕緊刷牙洗臉,待會兒再看。”爸爸說。我快速的洗漱完畢(你別誤會,不是因為兔子,而是我本來動作就很快),吃起了早餐。早餐吃完后,我跑到陽台去逗兔子。 

  我把落地窗拉開一個小小的縫,爸爸說,這樣兔子才不會跑進來。我敲了敲窗子,兔子立即跑了過來,爸爸遞給我一片白菜,我立即扔到陽台上,兔子轉身去追白菜去了。我看這兔子吃白菜,“嗤嗤嗤”,一片白菜眼看就要被它吃完了,我不禁倒吸了一口冷氣:這隻兔子也忒恐怖了點兒吧?突然,啃到菜幫子的時候,兔子不吃了,呵呵,原來這隻兔子跟我一樣(挑食……),不喜歡吃菜幫子啊?想到這兒,我對這隻兔子產生了一點兒好感。“對了爸爸,這隻兔子叫什麼名字啊?”“還沒起呢!”“那……爸爸,你幫我想一個吧,中午回來之前要給我想好!”我用命令式的口吻對爸爸說。“行!”“走了啊!”我背上書包,走出了門。 

  兔兔的名字 

  “我回來啦!”我打開了門,只見爸爸在廚房忙活着,我便跑去看兔兔。兔兔的樣子真可愛哦!兔兔的嘴巴好厲害哦!“嗤嗤嗤,嗤嗤嗤”地,就啃掉了一半的胡蘿蔔,咬掉了半片大白菜,終於,兔兔飽得再也吃不下了。抬起頭來看着我,我把手指貼在落地窗上,兔兔就隔着玻璃把嘴頂到我的手指上,我把手指漸漸升高,兔兔也把嘴越頂越上,終於,兔兔站了起來,可不一會兒,兔兔就沒興趣了,跑去找東西吃了。 

  我盯着看兔兔的耳朵,從前面看是白白的,被雪白的絨毛遮住了,可是,無論從側面還是從背面看,都是粉色的,像布滿紋絡的葉子,粉粉的,像桃花,可愛極了!我跑進廚房,問爸爸:“兔兔耳朵上粉粉的是什麼?”“應該是耳蝸吧。”耳蝸?我將信將疑的走到了落地窗前,“耳蝸……耳蝸……”突然,我一拍腦袋,想起了什麼:“爸爸,你想好兔兔叫什麼了嗎?”“還沒。”可惡,本小姐的命令也敢違抗!隨後,我又聽到爸爸的聲音:“你不是說你回來再起嗎?”啊?不是吧?我是這麼說的嗎? 

  正納悶着,我無意間瞥見兔兔的粉色耳朵,粉色,粉色,兔兔的耳朵、兔兔的腳底板、兔兔的鼻子、兔兔的……總之,都是粉色。“對了!”我情不自禁的叫出了聲,“就叫粉粉!”“爸爸爸爸!”我興奮地跑去找爸爸:“爸爸,我想好了,兔兔的名字就叫——”我故意拖長了音,“什麼?”爸爸問。“粉粉!”我鏗鏘有力的回答了爸爸。“你看怎麼樣?”我問爸爸。“不錯!”爸爸回答得十分簡潔,之後,我對爸爸鄭重宣布,從今天起,我們家的兔兔有名有姓,就叫——粉粉! 

  可愛的粉粉 

  “敢不敢抱抱粉粉?”我和爸爸正在陽台逗着粉粉,冷不丁,爸爸冒出這一句。“我怕……”我盯着毛茸茸的粉粉,不禁有點兒小小的害怕。“沒事,它不咬你。”“好吧!”爸爸把粉粉抱起來,放到我手上,“啊!!!!!”我發出了高達一百分貝的尖叫,不知道這附近的小孩子有沒有被我嚇着。“好癢啊!”我對爸爸說,“快,拿走它,拿走它啊!”我快嚇哭了,爸爸只好把粉粉從我手裡抱走了。 

  下午,爸爸又讓我去抱粉粉,我勉強同意了,爸爸再次把粉粉抱起來,放到我手中,好癢,好癢啊,我叫了起來,不過沒上午那麼大聲:“爸爸,好癢!它用爪子抓我啊!”“沒事的,沒事的!”爸爸若無其事地說。我只好接着抱,抱着抱着,我覺得,粉粉的腳好軟,好舒服,粉粉的毛摸起來,就像是在摸一個毛球球,舒服極了!我輕輕摸了摸粉粉的腦袋,粉粉竟然把頭低下來,眼睛眯起來讓我摸,我笑了,好軟,好軟哦!好舒服,好舒服啊! 

  我把粉粉捧在左手手心,右手輕輕撫摸着粉粉的腦袋,呵呵,那種感覺,真讓人心曠神怡啊!我用手指輕輕觸碰了一下粉粉的耳朵,好薄好薄哦,彷彿一口氣就能吹破似的;我看着粉粉的眼睛,就像書上說的一樣,好紅好紅哦,彷彿一顆光芒萬丈的紅寶石;我盯着粉粉的鼻頭,粉粉的,哈哈,粉粉這個名字,我沒起錯吧?不知怎的,我越看越覺得粉粉的鼻頭就像蘿蔔蒂,難怪粉粉那麼喜歡吃胡蘿蔔,嘻嘻!我盯着粉粉的嘴巴,哈,一,二,三,果然是三瓣嘴啊!我用手撫摸着粉粉的毛,就像錦緞般柔軟,不,應該說,比錦緞更為柔軟! 

  我對粉粉的好感又增加了,好可愛的粉粉啊,好漂亮的粉粉哦!呵呵! 

  送別 

  “寶寶,快來收拾粉粉的糞便!”好累啊!粉粉雖然可愛,可它“身材龐大”,食量也就大了,食量一大,排泄也就頻繁了,唉!大約10分鐘前,我才收拾了一次粉粉的糞便,現在媽媽又叫我收拾,555~~粉粉自由自在的拉糞便,我這個主人可就遭殃啦!唉~ 

  雖然粉粉有點兒孤單,可也不能這樣吧,我的粉粉啊! 

  “每天下班回家,又得給你們做飯,又得清掃粉粉的糞便,好煩誒!”發出這個感嘆的,是媽媽,“因此——”媽媽故意拖長了音,“我們……”媽媽擔心地看了我一眼,“把粉粉送人好不好?”“不!”我堅定地說,“那誰來清理糞便?你天天清理糞便?你還要上學,爸爸媽媽都要上班!”情急之下,媽媽甩出這樣一句話,一語驚人,我也無法反駁了。 

  第二天,我以為媽媽會放棄這個想法,誰料媽媽下班回來后,興沖沖地說,“有個同事願意領養粉粉。”爸爸媽媽很快就忙活起來,媽媽整理出一個盒子用來給那個同事裝粉粉,爸爸則迅速的洗好一個胡蘿蔔,打算去喂粉粉,我對爸爸說:“我來。”爸爸便把胡蘿蔔給了我,我打開落地窗,粉粉還是像以前一樣,渴望陽台外廣闊的世界,迫不及待的想往外沖,我急忙關上陽台門,粉粉望望窗外,頓時明白它不可能出去了,乖乖地蹲了下來,看着我,我把手中的胡蘿蔔伸到粉粉的嘴邊,粉粉大膽地接了過去,毫不拘束的啃起來,我像第一次見到粉粉一樣,盯着它看,只不過,這一次,我撫摸了粉粉的皮毛,也許,這是最後一次吧?兩地碩大的眼珠從我的眼裡奪眶而出,我忙用手背拭去,繼續看着粉粉。我拿走了粉粉的胡蘿蔔,放在它側面,粉粉站起來,那雙圓圓的紅瑪瑙似的眼睛瞪着我看,像是在問我:“沒了?我的蘿蔔呢?”我笑了,眼珠在眼眶裡轉,我假裝走到另一旁,粉粉像是發泄似的瘋狂地、快速地圍着陽台跑,突然,它像發現了寶似的跑回了它原來的位置,哈哈,看見寶貝了吧?胡蘿蔔在此哦!粉粉兩隻前爪緊緊抱住胡蘿蔔,毫不含糊地啃了起來,像是誰要搶走似的,真可愛! 

  那晚,我沒有睡着,我在想,我以後還能不能見着粉粉?不知道是幾點了,我才迷迷糊糊的睡著了,再醒來時,已是次日7點了,媽媽也準備上班了,只見爸爸不住地交待注意事項,媽媽就這樣抱着粉粉走了,再回來時,兩手空空,粉粉,已經送人了……我撲到床上大哭一場,但我心裡十分明白,粉粉,永遠不會回來了……

您正在瀏覽: 懷念大白兔粉粉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大白兔粉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