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孔雀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雀尾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叔叔送我一盆孔雀尾,我仔細一看,還真是名副其實,每一張葉片上都有橢圓形的斑紋,整張葉子極像孔雀的翎毛。 我把孔雀尾放在書桌上,每當做功課感到累的時候,一抬頭看到這樣鮮艷的顏色,心情就會放鬆許多。一次,同學到我家來玩,看到我桌上有這樣一盆花草,覺得奇怪了,他說:“你這是塑料的吧,這年頭還時興把塑料花往桌上擺嗎?”同學的誤解讓我詫異,我再次仔細觀察孔雀尾,高約10厘米。莖上布滿鑽形鱗片,葉片兩面都沒有細毛,摸去很光滑,有一種細膩的感覺,不仔細觀察的話,還真會錯認為這葉片是塑料做的。 我摘了一張葉子,帶到學校里給同學們看,大家都覺得很新奇。我又把它拍成照片,製作QQ頭像,好友們看了覺得很有個性。於是我醞釀著寫一篇《孔雀尾》的文章給朋友們傳閱。 可是這孔雀尾雖然有特色,有魅力,生活卻挺驕貴的,需要我的精心照料。有幾天,我因為功課任務重,沒有仔細翻看它的葉片,早上起來就發現它有點憔悴了,葉片上出現變色的斑紋,有被蟲咬的痕迹。我想着買瓶殺蟲劑,可是又怕在房間里留下異味。一位同學告訴我,找點香煙灰,用水泡了澆在泥土裡,有能殺蟲的。我照做了,蟲咬的痕迹再也沒有出現了。 這幾天我又發現了一個奇事,孔雀尾一到黑夜,葉片就要合起來的,像含羞草一樣,可是白天我用手摸它,它很坦然地接受我,沒有半點害羞的樣子。難道葉片就是它的眼皮,睡覺時是要合上的嗎?我要找到科學的答案,寫一篇“生活小發現”的文章吧。 現在,孔雀尾已經和我朝夕相處半年多了,它成了我生活中每天都要關注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孔雀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雀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