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用奇謀孔明借箭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用奇謀孔明借箭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用奇謀孔明借箭>>有感

  今天,我懷着敬佩的心情讀完了<<用奇謀孔明借箭>>這篇文章,深有感觸。

  我們大概都很熟悉這篇文章了。諸葛亮領了周瑜的軍令狀,保證三天內取得十萬隻箭。可是孔明第一,第二日連個動靜也沒有。到第三天大霧,諸葛亮與魯肅駕二十隻船徑往曹操水寨,船上布滿稻草人,布幔等物。靠近水寨時,孔明讓軍士擂鼓吶喊。曹操因為大霧不敢出軍,只能往擂鼓之處射箭。霧散,孔明令收船急回。操追之不上。十萬餘只箭不費半點之力便拿到手。

  我在文章開頭提到自己是懷着敬佩的心情讀的。那麼,我敬佩的是誰呢?是神機妙算的諸葛亮。想出這個計謀,而且還算定三日之內必有大霧,這不是別人能做到的。況且,辦這件事還需要足夠的勇氣,孔明只帶魯肅,六百多名軍士,就深入重地,要是我,再借八百個膽也不敢想他這樣。

  世界上所有的難事都是這樣的,如果只計劃好,但卻沒有勇氣去實行,就算計劃的天衣無縫也沒有用。所以,在按照計劃辦事的時候,一定要放開膽子,因膽怯而不敢盡全力很容易導致事情失敗。就像練武術時做高難度動作一樣,不敢做往往會受傷,因為自己畏懼,而不敢盡全力做,會導致直接受傷,還不如放開膽子,拼全力去做。

  我們應學孔明,在辦事時不慌張,有膽量。

您正在瀏覽: 讀;用奇謀孔明借箭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用奇謀孔明借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