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小警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小警察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快看,那些學生娃娃!”“小警察!”“喲,一個二個好有精神哪!”……41個小警察挺胸抬頭整齊地走着,他們雖然什麼都沒有說,但是旁人一定都看出了,他們在想呢:“我們是實小的學生,我們是實小的光榮啊!”

  這隊身着黑色警服,頭戴白色警帽的小警察,一臉嚴肅地、認真地走出了校門,走過了文化街,走過了明城百貨,走過了郵局,最後走到了公園,在那裡,他們好心地撿起了周圍的垃圾,把它們扔進了垃圾桶;他們微笑着提醒每一個亂扔垃圾的行人,不要把垃圾隨手亂扔:他們欣賞大自然的美麗風光,卻不會破壞一草一花,一木一根。

  走出公園,真正的行動開始了,小警察們分成四路,分別在明城百貨、教育局、公園等四個地方和警察叔叔一起指揮交通、勸導行人。

  我們看公園這個地方的小警察吧!他們一個個興奮極了,期待着接下來要做得這項“光榮又偉大”的事。老師分配好了各自的任務,小交警們就各自忙活起來。

  看,那個女孩,對,就是那個女孩,她直直地站在風中,面帶着微笑,不像是個小交警,而像是迎接着從對面走過來的人。哨聲一起一落,起了又落,落了又起,一分鐘一分鐘過去了,沒有一個闖紅燈的人。此刻,她更加高興了,高興這個社會其實守規矩的人越來越多!她有些緊張,手心起了一層層細細的汗——雖然這是站在寒風中。剛開始,她還有些不自然,不自然的她會看看左右兩邊,看看對面的同學,看看紅綠燈……她還有些緊張,緊張手不知放在哪兒;緊張如果有人闖紅燈該怎麼辦;緊張地繃緊身體,保持着標準的站姿,微笑。不過,別擔心,她只過了一會兒,就放鬆了下來,不那麼緊張了,對面同學的笑臉打動了她;路過的行人鼓勵支持着她,就連空氣都感覺是甜的一樣。

  啊!有一個人闖紅燈呢!她深呼吸了一下,鼓足了勇氣跑到那個老奶奶跟前,面帶微笑,有利地敬了一個隊禮,有些控制不住,激動又有些顫抖地對老奶奶說:“婆婆,您好,請您下次不要闖紅燈。”她說完這句話,呼出一口氣,“終於說完了!”她想,“我闖紅燈了?哦,是的,不好意思啊!下次一定不會闖紅燈的,呵呵!”老奶奶誠懇樸實的語言打動了她,老奶奶像個犯了錯誤的小學生一樣,弄得她也有些不好意思呢!用微笑送走了這個“誠懇的小學生”她又開始繼續工作了。

  不知又過去了多少紅燈、綠燈、紅燈、綠燈……后,迎面又走過來一群大人,他們可不是闖紅燈的,他們是來……?“嗨,小朋友,你在這裡當小警察啊?”她點點頭,並說“是的”大人們顯然對這個“小警察”很感興趣,逗她似的說:“你是少先隊員,可不可以給我們敬一個隊禮呀?”她沒有一點猶豫,大方地對着這些大人們行了一個隊禮,這可突破了她以往膽小怕生的瓶頸呢!呵呵!行了隊禮,想想胸前飄揚的紅領巾,她不禁覺得很自豪,感覺長大了許多。

  看看紅燈變成了綠燈,綠燈又變成紅燈這個單調的景象,她卻一點都不覺得當小警察很單調呢!面對路人的提問,讚揚着“實小的學生”她就覺得特別光榮,身為實小的學生而光榮!老師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對面,招呼着她過去,小交警的下午就過去了。

  沒錯,你猜出來了嗎?我就是她,她就是我,在這短短的下午,我體驗到了平常許多在學校體驗不到的樂趣,一些事情,回想起來,今天正是學雷鋒日啊!在這個社會裡,不正是需要這樣的人嗎?讓我們一起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吧!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黃鄰熹

您正在瀏覽: 看,小警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小警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