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火柴的小女孩來到我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火柴的小女孩來到我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咚咚,咚咚”,有人敲門了。正在看電視的我急忙去開門。外面下着雪,伸手不見五指,我打了一個寒顫,趕緊披上棉襖去外面開門。地上的雪有一寸厚,走上去很滑也很冷。

  拉開門,眼前的景象是我大吃一驚——一個乖巧的小女孩赤着腳在雪堆里哆哆嗦嗦的站着,他身上穿着一件單薄的布衣,身上落滿了雪花,手裡無力的捏着一把火柴。她開口了她顫抖地說:“買根火柴吧,”她用充滿了乞求的眼光望了望我。我急忙把她請進屋,讓他坐在火爐旁暖和暖和。媽媽找了一件棉襖給她穿上。我坐在沙發上,默默的注視着她。他看上去很漂亮,很溫順,金黃的頭髮打成卷皮在肩上,臉蛋被凍的紅紅的。我跑過去問他:“你家在哪裡啊,你怎麼能在這麼冷的晚上吃這叫在街上走哪?”小女孩悲傷的哭了:“我的家裡很窮,在南邊的一個草棚里,家裡只有我和爸爸兩個人。爸爸叫我出來賣火柴,賣不出去就不要我回去。”媽媽端着一碗熱騰騰的面跳出來了,對小女孩說:“我想你一定餓壞了,快吃吧。”我把媽媽拉到一邊說;“媽,他是出來賣火柴的,賣不出去他爸爸就不讓回家。”媽媽聽后,氣憤萬已,走過去對小女孩說:“你的火柴我全要了,今天晚上你在我家住一晚,明天我讓他送你回家。”小女孩聽了趕緊下跪謝我媽媽,我媽媽趕緊把他扶起來,對我說;“你去把你姐姐的房間收拾一下,讓他今天在那裡睡吧。”夜深了,我們全家都進入了夢鄉。

  第二天,天剛亮。我一骨碌爬起床,推開卧室的門,模模糊糊的看見有個人在掃地。我睜大眼睛一看,原來是小女孩。一夜后她看上去比昨天更美麗了,我跑過夜那裡一把掃帚掃了起來。媽媽出來了,給我做了一頓豐盛的早餐,我們吃飽后就勞動了。太陽升起來了,到了中午。媽媽給我幾百塊錢,讓我把小女孩送回家去。

  走進他家,我驚呆了——一個破爛的茅草房,到處都是垃圾,原來她家就住在垃圾場。此時,我心裡不由的同情起了她,我取出媽媽給我的錢,塞進她的手裡,然後就回家了。

  寧夏中衛市海原三小六年級六年級:馬瑞文

您正在瀏覽: 賣火柴的小女孩來到我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火柴的小女孩來到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