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爬雪山,過草地讀》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雪山,過草地讀》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爬雪山,過草地讀》有感 標籤:父愛如山,母愛如水作文 草地上作文 草地作文 綠草地作文

石台縣實驗小學603班  凌鑫 

中國近代史是中國人民英勇奮鬥的歷史。無數志士仁人懷着一顆愛國之心,為解救人民,解救民族而艱苦奮鬥。

  

在祖國危難之時,他們不怕犧牲,前仆後繼,中國工農紅軍的長征在整整兩年中,轉戰十四個省,歷經曲折,戰勝了重重艱難險阻,創造了無與倫比的英雄業績,譜寫了驚天地、泣鬼神的偉大革命詩篇,是中國革命史上的偉大壯舉。其中的《爬雪山,過草地》是紅軍兩萬五千里長征的一個縮影,是長征路上最艱苦、最漫長的一段征途。

  

讀過《爬雪山,過草地》,又使我不禁回到了那個腥風血雨的年代。在那白皚皚的雪山和一望無際的草原中,紅軍踏過沒過腰膝深的積雪,穿越着不滿沼澤的草地,每走一步,都難以拔出腳來,他們迎着狂風,冒着嚴寒,忍飢挨餓,甚至是生命危險,不畏艱難險阻…… 他們的頑強?勇敢 ? 堅忍不拔的精神是我們中華名族的驕傲,永遠激勵着一代又一代。 

我們生長在祖國繁榮昌盛,民族振興,各項社會事業得到長足發展,人民安居樂業的美好環境中,與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相比是多麼幸運而幸福啊。 

正是有了他們的艱苦卓越的革命鬥爭和犧牲,建起了新中國。才有了今天祖國的繁榮昌盛、人民安居樂業環境。 

在和平年代,我們要不斷繼承的發楊紅軍用熱血的生命鑄就的長征精神,堅定革命的理想的信念,保持艱苦奮鬥的精神。肩負起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立志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的人,立志為人民做貢獻,為祖國做貢獻,為人類做貢獻。學過《爬雪山,過草地》這篇文章,必須將所汲取到期的精神運用到今後的學習當中。以實際行動,繼承先烈遺志,腳踏實地,努力學習,不斷地鞭策自已,要勤于思考,以更高昂的學習熱情、更認真的學習態度,在今後的學習中取得長足進步,成為一名優秀的學生。

您正在瀏覽: 《爬雪山,過草地讀》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雪山,過草地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