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綠野仙蹤》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綠野仙蹤》有感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裡,我讀了《綠野仙蹤》這本書,作者通過驚險曲折的幻想故事,讚揚善良勇敢的品質和友愛互助、為理想不懈奮鬥的精神。

  《綠野仙蹤》說的是:美麗善良的小姑娘多羅茜和亨利叔叔、艾姆嬸嬸居住在堪薩斯大草原上。一天,一場龍捲風把她刮到了一個陌生而神奇的國度——奧茲國。在那裡,她陸續結識了沒有頭腦稻草人、容易生鏽並且沒有心的鐵皮人和膽小的獅子,他們為了實現各自的心愿,互相幫助,攜手協作,歷盡艱險,遇到許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最後,他們憑藉自己非凡的智慧和頑強的毅力,都如願以償。

  文中寫道:“多蘿茜和她的朋友度過了一個又一個的磨難,仍然有堅強的信念”回顧我們的生活中,想一想,現在有多少家庭都是獨生子女,都是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的掌上明珠幹什麼事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從沒有體驗過辛苦和磨難。和多蘿茜比起來我們所謂的磨難都是九牛一毛了。羅斯福夫人曾經說過:“和一個陌生人會晤並開始一種關係,這是生活中最令人感興趣的。”可能很多人不知道這位着名的國際外交家,小時候竟羞羞滴滴,所以我們應該有勇氣,膽量去面對生活。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時常以為我們還很小,不讓我們做事情,一直袒護着我們,我們何嘗不知道,自己已經長大了,爸爸媽媽們已經老了,我們不能再依靠爸爸媽媽,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長大后才會對更大的磨難不屈服,以書中主人公——多蘿茜做目標更加努力地挑戰困難,繼續前進。

  《綠野仙蹤》吸引我的不僅是它扣人心弦的故事情節,還給我帶來了許多啟迪,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要努力發現、發掘自己的優點,給自己以信心和希望。書中的稻草人希望擁有一顆智慧的頭腦;鐵皮人希望自己有一顆跳動的心臟;膽小的獅子希望自己擁有勇氣和膽量。而其實稻草人在情況緊急的時候腦子比誰轉得都快,總能想出一個個機靈的點子;而鐵皮人很有愛心,時時助人為樂;膽小的獅子在危險的時候也會膽大起來,甚至敢與怪獸奮力搏鬥……

  我從書中體會到這一點: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如果自己打破了自己不敢戰勝的東西,那麼你就會越來越會超越自己!我們應該學習這裡的主人公,為了實現自己的願望而努力奮鬥。

  二年級:remember

您正在瀏覽: 讀《綠野仙蹤》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綠野仙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