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夏洛的網》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夏洛的網》有感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前些時,看到有些同學在看《夏洛的網》這本書,我也看了起來。這本書講的是蜘蛛夏洛和小豬威爾伯只間發生的故事,讀完后,我被夏洛對待自己朋友的真誠所感動。故事是這樣的:

在朱克曼家的倉谷,生活着一群快樂的動物。

一天,小豬威爾伯認識了一個新朋友,她就是蜘蛛夏洛。在後來的日子裡,他們慢慢建立了真摯的友誼。然而,一個令人不敢相信的消息,讓倉谷變得不再平靜:作為一隻豬的威爾伯的命運竟然只能是成為熏肉火腿,悲痛欲絕的威爾伯覺得自己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運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卻準備改變威爾伯的命運。

於是,當別的動物們都在打磕睡,做美夢時,夏洛卻不斷忙碌着。她用自己吐出的絲在豬欄上織出了一張網,又在網上支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迹的文字―“王牌豬”!朱克曼一家人看到這些,終於開始對威爾伯另眼相看起來。但是,看到這裡,我還是禁不住為威爾伯擔心:一張小小的網,一個小小的詞語,到底能不能使威爾伯的未來有所改變呢?

令我高興萬分的是,夏洛也知道僅有這些是不夠的, 她絲毫也沒有懈怠,繼續着她的工作,又織出了“了不起”、“光彩照人”這兩個詞。我多麼興奮,她和我想到一塊兒去了!她在豬欄上織出的這些這奇迹般的文字,終於讓朱克曼一家終於動心了!

於是,他們帶着威爾伯去參加了鎮上一年一度的動物比賽。偷偷跟隨着威爾伯的夏洛又為朋友織出了“謙卑”一詞,使觀眾慨嘆不已,威爾伯終於贏得了比賽的特別獎。威爾伯再也不會被人類製作成火腿了!他終於可以安享天年了!

這本應該是一個美好的結局。但是,夏洛的生命卻已經到了盡頭!為了幫助威爾伯,她耗盡了自己的精力,吐完了最後一根絲。看到了這個結局,我難過極了。夏洛是為朋友而死啊!

看完了這本書,我想了好多。

夏洛是一個小小的動物,卻能為了朋友奉獻自己的生命,可我呢?可我們人類呢? 我想起了不久前我和我的同桌也是我的好朋友之間發生的一件事。

那天,課間的時候,我們正在寫作業,突然,我的同桌不小心把我撞了一下,我手一松,鋼筆在作業本上畫了一條又長又大的線,整個作業都被毀了。當時的我非常生氣,對她大吼起來:“你這人怎麼這樣啊!”“我怎麼了?”她說,我心裡暗暗的想:做了壞事還不道歉,跟這樣的人做朋友真是沒意思,哼,絕交。於是,我一連幾天都沒理她。現在想起來,我真是後悔極了!

哎,我們在生活中為了一點點雞毛蒜皮的小事,時不時就和朋友絕交,難道,我們連小動物都不如嗎?

讀了《夏洛的網》,我深深體會到了友誼的力量,明白了一份真誠的友誼是多麼的珍貴! 我們應該像夏洛學習,像她一樣,無私地為自己的朋友奉獻自己的愛心!

當朋友遇到困難時,我們應該及時幫助他,解決困難,而不是因為自己有事,對她們不理不睬,那袖手旁觀;當朋友獲得成功時,我們應該一起分享快樂,一起繼續努力,而不應該在那悶悶不樂,嫉妒着她們。

只有這樣做的朋友,才稱得上是真朋友!只有這樣的友誼,才算是真正的友誼!

開發區三角湖小學五(二)班  劉小溪

您正在瀏覽: 讀《夏洛的網》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夏洛的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