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奧運,你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你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2001年7月13日晚上,當薩馬蘭奇響起“China,北京!”鏗鏘有力的話語時,13億華夏兒女和遍布全球的所有炎黃子孫在燈火通明的夜色之中,徹夜未眠,激動不已,無法用言語表達。倒計時1000天時,我們狂歡;倒計時365天時,我們開始掰着手指計算。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來了2008年8月8日。我的心裡一片空白,以前迫不及待地想一睹奧運的風采,可如今,倒希望時間在這個時刻停留。慢一點,再慢一點,準備了7年的開幕式就在這麼一瞬間來臨了,心裡真有點捨不得。 

  8點8分,這神聖的時刻到來了。那一刻的“鳥巢”煙花絢爛、燈火通明、人生鼎沸。這美麗的夜晚,只屬於騰飛的中國,只屬於奧運的北京。 

  今夜,北京是世界聚焦點。一幅鋪張在中國國家體育館中心的中國寫意長卷上,中國文化從歷史深處盡情流淌出來,讓世界度過一個目眩神迷的夜晚:無論是活字印刷的表演,還是孔子三千弟子的吟誦;無論是木偶京劇的喜悅之聲,還是絲綢之路的艱辛之旅;無論是簪花仕女的優雅,還是擊缶而歌的樸拙;無論是《清明上河圖》的恢宏大氣,還是“春江花月夜”的輕盈動人……包括四大發明在內的古代中國的燦爛文明,以如此方式展現,讓中國人驕傲,讓世界動容。 

  驚動人心的一刻到來了,代表中國高度的姚明,高舉國旗,緩緩進場。旁邊站着抗震救災的小英雄林浩,他是勇敢的象徵。後面,1千多名工作人員和運動員身着紅色禮服,喜氣洋洋。全場人員起立,歡呼,向他們表示致敬! 

  驚艷的一刻來臨了!昔日的“體操王子”李寧手持火炬,升到空中,不停地奔跑着,有着“夸父逐日”的感覺,體現了更高、更快、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到了祥雲大火炬旁邊時,佇立,閉息,凝神,伸手,點燃,“呼——”火苗躥了起來,跳躍而起,彷彿在為奧運歡呼,為北京歡呼。全場沸騰起來了,揮舞着手中的帽子,大聲歡呼着! 

  世界交給了中國一個機會,中國還世界一個精彩!祝福奧運,祝福北京,讓我們由衷地說一聲:“奧運加油!中國加油!”

您正在瀏覽: 奧運,你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你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