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知識的力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識的力量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知識的力量

 福建省泉州市 安溪縣龍涓鄉玳堤小學六年級一班 李淑珍

  “在陝西有個十歲的小女孩,因為家裡窮,沒錢再上學。她跪在媽媽面前哭着說:‘媽,只要您讓我上學,我以後就不吃飯了。’以後的日子裡,當別人津津有味地吃午飯時,她只能躲在學校的小山上望着天空出神。在四川有一個叫小雲的女孩,失學后,自己白天在家裡做飯、餵豬,晚上拿出珍藏的課本自學。期末考那天,她做完家務事後,來到學校,用半節課答完了試卷,並含淚寫下了四個字:‘我想上學!’”聽了這個故事,我哭了。現在全國開展了“希望工程”活動,我要爸爸和我一起幫助失學兒童,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把聽到的故事講給爸爸聽,並說了我的想法,爸爸卻說:“現在咱們家裡有了點錢,但那是要給你上學用的,將來你還要上高中、上大學!”我不服,還想說什麼,爸爸一看,說:“我還有個生意要談,有事晚上再說!”我看着消失在門外的身影,失望極了,像只泄了氣的皮球無精打采。媽媽對我說:“你爸是個死腦筋,說不通的。”“哼,我就不信這個邪。”我琢磨着,以前家裡很窮,老爸也沒機會念書……我靈光一閃,眼睛一亮,“有了,就用這招:曉之以理,動之以情,我看你還會不會開竅!”

  晚上,我做完一切,就坐在客廳里哼着曲兒,自個兒直樂。爸爸回來看見了,問:“珍兒,今晚怎麼有空閑,來陪老爸聊聊。”我心裡一樂:“正合我意。”但卻裝作勉為其難地說:“好吧!”我倆天南地北地說了一通后,我突然問道:“老爸,我聽爺爺說,以前我們家很窮,連三餐都顧不上,是真的嗎?”爸爸感慨地講起過去的事。“噢,原來爸沒念過書!”“是呀!我希望你上大學,替爸爸爭一口氣。”我看時機已經成熟,就向爸爸展開攻勢,在我猛烈的“炮火”下,爸爸服了,他沉思了一會兒,說:“將心比心,我很同情她們。嗯,我的女兒懂事了,現在我想通了,明天我們就去獻上一份愛心。”

  我興奮得像只剛脫籠的鳥直叫。我想:老師說過,知識越用越靈光。如今,我一試,還真是這個理兒。

  指導教師:陳華森

小作者能夠結合生活來寫,文筆生動活潑,語言平實但不失激情。

您正在瀏覽: 知識的力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識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