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一個知識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個知識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知識迷” 

  人們常說:知識就是力量,就是財富,就是武器。是的,我喜歡知識,喜歡看各種書籍,我就是一個“知識迷”!就像有人愛聽音樂,有人鍾情舞蹈,有人喜歡體育,有人迷戀電腦遊戲一樣。 

  記得在我兩歲左右時,還沒上幼兒園呢,爸爸媽媽就給我買了許多幼兒故事、幾本《恐龍世界》和《唐詩三百首》,跟我講,還告訴我讀。不久,據說我就能背幾十首唐詩,還能重複幾個小故事,尤其喜歡恐龍!三歲多時,他們又幫我買了彩圖注音《水滸傳》、《三國演義》和《西遊記》,然後又告訴我讀,久而久之,我就基本能重複書中的全部故事,並逐漸對知識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再往後我就成了一個地道的“知識迷”了。 

  首先,我最感興趣的是歷史知識。中華民族是一個文明古國,它有輝煌的歷史、燦爛的文化、深邃的哲學思想、無窮的智慧和舉世矚目的兵法。所以,我對歷史書《上下五千年》、《一百個歷史故事》等是如饑似渴、愛不釋手。從此以後,我就知道了武王伐紂、秦始皇統一中國、劉邦項羽爭天下、漢武大帝的雄才偉略、三國鼎立、李世民的文治武功、宋徽宗父子被俘和國破家亡的悲慘遭遇、成吉思汗橫掃歐亞大陸、布衣皇帝朱元璋、李自成短命的大順王朝以及清兵入關等等。還知道了一些大智慧、高智商的人物,像姜子牙、鬼谷子、張良、諸葛亮、劉伯溫和一些傑出的軍事人才如孫子、吳子、孫臏以及軍事理論《孫子兵法》、《三十六計》等。 

  其次,喜愛生物和動物方面的知識。如三疊紀、侏羅紀和白堊紀的恐龍是怎樣滅絕的?它們有沒有後代?海洋里的動物有哪些?魚有哪些種類?它們各有什麼特點?知道了陸地上有許多動物是運動健將,如跑得最快的依次是獵豹、羚羊、老虎和獅子;跳得最高的有藏獒、袋鼠和豹子;飛得最高和看得最遠的是老鷹,南北兩極萬里遷移的候鳥是雪雁,不懼暴風雨的是海燕;還有一些小動物和生物有獨特的功能,如燕子低飛、螞蟻搬家說明要下雨…… 

  第三,天文地理知識我也喜歡。宇宙是怎樣形成的?太陽如何發光?黑子和耀斑是怎麼回事?光年的概念是什麼?八大行星是怎麼產生的?流星和隕石對地球有多大的破壞作用?在美國、俄羅斯和澳大利亞等國家的許多地方都曾發生過隕石撞擊地球,不少地方發現了隕石坑,有些地方還產生了大爆炸。另外,宇宙上有沒有外星人和高智能生命?地球上的陸地和海洋是怎麼產生的?非洲的沙漠與中國的沙漠有什麼異同?地球上最深的峽谷在哪兒?有多深?魔鬼三角區有什麼秘密?為什麼許多飛機和船隻都在那裡失蹤?還有喜馬拉雅山的冰川是怎樣形成的?南極和北極的各種資源、地球的淡水資源和森林對人類有什麼重大作用?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個知識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個知識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