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燉蛋中的知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燉蛋中的知識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水燉蛋中的知識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小學

  六(3)班  范莉

  指導老師:黃惠娟

  215523  

  今天中午,媽媽叫我燒飯、燒菜,我把米淘好放進鍋,放入適量的水,就準備起了水燉蛋。

  我先把蛋在碗邊一磕,打開蛋殼,一個圓溜溜的蛋便進入了碗里,接着把蛋打勻了,一邊打一邊放一些熱水,然後,我在裡面放入一些油,便燉在了飯鍋里。我本以為這水燉蛋是不用放鹽的,熟了以後,放點醬油就行了,可是當水燉蛋出鍋時碗中的蛋還是像水一樣,並沒有結在一起,後來,媽媽告訴我:“水燉蛋一定要放鹽的,如果不放鹽,那麼蛋就凝結不起來了,所以鹽不只是用來調味的,也是一種凝結濟。” 聽后,我恍然大悟,本以為簡單的水燉蛋是難不倒我的,可是,現在,我才明白,不懂得知識是做不了什麼事的,這小小的水燉蛋中,還藏着一個大知識呢!

  通過做水燉蛋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人,無論做何事,都需要知識,就像我做水燉蛋,由於缺乏知識,白白浪費了一個雞蛋。可見,知識是多麼重要!

您正在瀏覽: 水燉蛋中的知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燉蛋中的知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