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誰能逃出法律的銳眼?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能逃出法律的銳眼?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請閉上眼睛凝神地想:車來人往的十字路口,有多少人因無視紅綠燈的變幻而終釀悲劇?寂靜的夜晚,還有多少個黑影在乾著見不得人的勾當而鋃鐺入獄?地下毒品交易所上,還有多少人鬼鬼崇崇進行着骯髒地交易而被繩之以法?……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在莊嚴的法律面前,國家的每一位公民都是平等的。無論身份高貴與卑微,無論年齡的大小,無論貧與富,一旦觸犯到國家的律法,都將受到法律的制裁。

  ??哲人康德這麼說過:“這個世界唯有兩樣東西能讓我們的心靈感到深深的敬畏,一是我們頭頂上璨燦的星空;二是我們內心祟高的法則。”是的,如果說璀璨的星空是以其獨有的博大浩渺深深震懾了我們的心靈,那麼“法”,這高擎“正義之劍”的審判官,它“公正無私”、它“揚善懲惡”、它“無所不在”,在一次次付尊嚴與正義與社會的同時,也一次次的將“敬畏”深深的銘刻於我們心中。

  ??魚是離不開水的,而社會與人同樣離不開法。然而,人雖“有”情,法卻無情。在中央電視台“法律在線”這一檔欄目中,曾經有報道過這樣一件事。在北方一家超市的一位領導,平時對公作認真負責、勤懇,他不僅是一位值得讓下屬尊敬的好上司,還是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在一次整理帳本的時候,這位領導發現缺款2000元。於是,他及時採取了有利措施,並查出了這位偷款者。這位偷款者是本超市的一名服務員,這位服務員承認自己的過錯,痛苦流涕的表示要悔改,並交出1000多元的贓款。這位好領導為了保面子,並沒有向有關機關報案。竟在服務員寫保證書的時候把盜款金額改成200,並把自己的積蓄1000元借給這位服務員補齊了偷款缺額。好領導這樣做以為還讓這位服務員痛改前非,走回正路。可是,萬事難以預料。不久,這位服務員又舊病複發,再一次在超市裡盜竊,而且數額還比上一次多。超市報了案,警方很快就把這為服務員抓拿歸案。經過警察的調查,弄清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后,這位生被判刑5年,這位好領導因犯包庇罪而被判處拘留6個月。好心沒有好報,反而連累了自己。

  ??法塑造了當代法治社會,而法治社會對公民的基本要求就是遵紀守法。沒有法所付予的權利,人們寸步難行,而違背了法的準則,必自食其果。沒有人能逾越法,沒有人能不受法的約束。古有“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的警示恆言;今有“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金科玉律。法眼炯炯洞察秋毫,法網恢恢疏而不漏。輕視法的人終被法所輕視,法盲的追悔莫及換不來“法”的憐憫。嘲弄法的人終被法所嘲弄,法之韁繩終將縛住罪惡之手。地位、權勢擋不住法網無情,“正義之劍”終將辟開黑暗之幕。切記,知法、守法、護法是每個公民的基本準則。 

??不要忘記,可與璀璨星空相毗美的是祟高的法則,它與它所代表的公平、自由與正義,就如最璀璨的星辰銘刻於天宇,也銘刻於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誰能逃出法律的銳眼?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能逃出法律的銳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