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印象最深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印象最深的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對我影響最大的人

   又是一個雨天,雨兒像斷了線的珠子從天上滑落下來!這綿綿細雨勾起了我的回憶…… 我在四川有個小表妹叫做婉兒,她是個很乖的小女孩。暑假的一天,她帶我去玩,我們東跑西逛,又吃遍重慶有名的小吃,儘管是雨天也絲毫不減我們的興緻!這雨從早上下到現在也未停,我們的步伐也是這樣。但我們畢竟是肉身啊,怎麼可能不累呢?我們拖着沉重的步子走到車站。見到公車就沖了過去,公車上正好有2個靠窗位置,這讓我們像在沙漠中看到綠洲一樣欣喜!

   每站都上來好多人,可能因為雨天的關係吧!人多得擁擠在一起,才過了幾站,車上就沒有空間了,抬起腳就別想落下去了。轉眼間又到了一站,後門沒有一個人下,前門卻又一群人蜂擁而上。售票員叫他們等下一班,車裡沒法站了,然後關上前門就要往前行駛了!我坐在座位上向窗外望,忽然發現一個老婦人邊跑邊招手,彷彿要上車,她身上背着大包小包奮力地向前追車,似乎不上不行,而司機和售票員卻絲毫沒有開門的意思。我無奈得嘆了口氣,婉兒卻站起來,我不知道她要做什麼就給她讓道,她和司機說:“我要下車,快點停車!”我一把拉過了她“還沒到站呢!”“我又一點事要先下去一趟。”婉兒邊說邊向我眨了眨眼。司機無奈地打開了車門,老奶奶也趁機擠了上來。正在納悶,車到站了,我在站牌下等着婉兒,過了好久,婉兒才趕到。

   “你辦什麼事去了?”我忙問

   “沒事,就是要下車!”

   婉兒笑笑 “你糊塗了吧?”我更奇怪了。

   “我不下去,司機怎麼肯給老奶奶開門呢?”婉兒狡猾地一笑。

   原來如此……我恍然大悟。

   雨還是在下,但下得小些了。我走出家門,像感受一下在雨中的滋味,此時,我感覺婉兒就在眼前,她,她的精神以及這濛濛細雨組成了一幅山水畫,這幅畫的名字叫做《難忘……》

   這年僅10歲的女孩竟有如此高尚的品德,試問現在的大人能有幾個和她一樣呢?婉兒是我永遠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印象最深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印象最深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