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喜鵲奪子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鵲奪子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喜鵲奪子 標籤:喜鵲作文 小喜鵲作文

喜 鵲 奪 子 

時間:公元二零零八年的某一天 

地點:一個美麗的大森林裡 

人物:喜鵲媽媽(一位慈祥的母親) 

  杜鵑媽媽(一個懶惰的不稱職的母親) 

  喜鵲寶寶們(一個個都是非常聽話,非常可愛的寶寶) 

杜鵑寶寶(一個非常自私的寶寶) 

信天翁(在森林是一隻非常老非常有學問的鳥,動物們都親切的稱他為信天翁爺爺或是信天翁博士) 

森林裡的鳥兒和動物們 

(在美麗的森林裡住着許許多多的鳥兒和動物,森林裡有花有草有樹木,它們在這裡生活得很幸福很快樂,在小溪旁,有一棵大樹,樹上的巢里住的是喜鵲媽媽。喜鵲媽媽昨天生了幾個蛋,過幾天她就要孵蛋了,今天喜鵲媽媽和另外幾位鳥媽媽去找蟲子吃。這時杜鵑把自己的一個蛋放在喜鵲媽媽的巢里,飛走了。 

喜鵲媽媽:(已經孵完所有蛋了,但是唯獨杜鵑的那個蛋里的小杜鵑還沒有孵出來)唉,這個最小的寶寶一定是呆在蛋里還沒玩兒夠呢!不然他怎麼還沒出來呢! 

(這時小杜鵑破殼而出,因為她是最後一個被孵出來的,所以喜鵲媽媽把她視為掌上明珠,卻把自己的孩子忽視了。還叫小杜鵑可可。 

喜鵲媽媽:(笑着)孩子們,媽媽給你們去森林超市裡買點小蟲子和飲料。好不好! 

孩子們:(異口同聲)好! 

喜鵲媽媽:(嚴肅地)孩子們你們可要乖乖聽話呀!可可也要聽哥哥姐姐的話哦! 

小杜鵑:(很乖的樣子)媽媽,我知道了! 

(喜鵲媽媽走了以後,小杜鵑狂起來,和小喜鵲們搶玩具,即使她不玩,也不讓小喜鵲們玩!這時喜鵲媽媽回來了。 

小杜鵑:(一下子把玩具推倒在小喜鵲的面前,然後“哇哇”大哭起來)媽媽,哥哥姐姐他們都欺負我,還不讓我玩玩具。 

喜鵲媽媽:(生氣地訓斥小喜鵲們)你們為什麼欺負妹妹,這樣做對嗎?一人寫一份檢查,然後回自己的房間好好反省。 

小喜鵲們:(也哭了)我沒有,我沒有。 

喜鵲媽媽:別哭了,再哭就要挨打了, 

(小杜鵑卻幸災樂禍,躺在客廳里的少發上,邊看電視,邊吃着喜鵲媽媽做的紅燒小蟲子和糖醋小蟲子,還喝小米粥。快活極了!第二天,喜鵲媽媽去另一個鳥媽媽家串門了。這時颳起了大風,把他們家的屋頂颳得不翼而飛了。小杜鵑乘機把小喜鵲全都推了下去。這時喜鵲媽媽飛回來了,看見小杜鵑躲在桌子底下發抖。 

喜鵲媽媽:(和藹地)可可你怎麼了?哥哥姐姐們呢?你怎麼不說話呀? 

小杜鵑:(哭着,仍在發抖)媽媽我害怕,剛才起了好大的風呀!哥哥姐姐們都被風刮到樹下去了,我躲在桌子底下才沒被刮跑! 

喜鵲媽媽:(頓時淚如湧泉)可可呀!我就只剩下你這麼一個女兒了,我一定不讓你受苦。 

(忽然一天,杜鵑登門來拜訪,說要找自己的孩子) 

喜鵲媽媽:(很奇怪)這兒啊有你的孩子呀! 

杜鵑媽媽:(指了指小杜鵑)她就是! 

喜鵲媽媽:(連連搖頭)不可能,不可能! 

(杜鵑媽媽把來龍去脈講了個清清楚楚。喜鵲媽媽太後悔了,為什麼對自己的孩子忽視了呢!她和杜鵑媽媽大打出手,引來了森林裡的居民們。這時信天翁爺爺飛來了。 

信天翁爺爺:別吵了,聽我說!杜鵑總是把自己的蛋下在其他鳥類的窩裡,由這些鳥代勞孵化。為使這些鳥分辨不出它的蛋,杜鵑在進化過程中形成了一種奇特的本領,能使自己蛋的大小顏色,與為自己孵蛋的鳥的蛋一模一樣,使其不能分辨。 

(大夥都很驚訝,杜鵑被判有期徒刑一年,還要賠償喜鵲二十萬人民幣,並被逐出森林! 

指導教師:蘇洪波

您正在瀏覽: 喜鵲奪子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鵲奪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