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白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髮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白髮 

  父親以前是一位心血管科的醫生。我有時會陪同父親去單位看看,發現他們科的醫生,不管是年邁的、年輕的,兩鬢都夾着絲絲白髮。我很疑惑,便問父親。 

  “因為我們要在一种放射線下工作,所以頭髮就白啦。”父親只是簡單地回答了我,便繼續埋頭工作了,我彷彿看見父親頭上出現了几絲皺紋。 

  可我的疑惑還沒消失。 

  長大了一些,我又知道,那种放射線叫做X光,父親和他的同事經常在X光下工作。X光有輻射,輻射會傷害人的身體。我還知道,一位阿姨長期在X光下為病人治療,得了慢性放射病,三天兩頭就要去醫院看病。她不過三十幾歲,臉色蒼白,頭髮微黃,甚至隱隱約約能看見幾根刺眼的白髮。她永遠帶着笑容,可難以掩飾臉上的倦意。 

  十歲時,我再次向父親問同樣的問題,父親不再隨意地回答我了,而是有些無奈地告訴我,心導管手術可以搶救許多心臟病人的生命,他和科里的同事就常用這種手術搶救了不少心臟病人。可是,要完成手術,就需要在X光底下工作。他們常常要在這種巨大的輻射下工作幾十分鐘,甚至幾個小時。由於常在X射線下工作,讓醫生的兩鬢早早地染上了亮眼的銀白色,免疫力逐漸降低。有些年邁的醫生,在工作中受到的輻射量已經超過了一個正常人一生所能承受的輻射量。每個醫生都要頂着虛弱的身體,堅持為病人治療。 

  我深有感觸。爸爸和那些醫生,搶救了許多心臟病人的生命,可他們付出的代價是什麼?是一生的健康!他們無私地為病人治療,有多少人還能和他們一樣高尚?醫生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父親已經離開了原來的醫院,但仍在從事醫療方面的工作。他經常和以前的同時們一起談心。陽光灑在他們的頭髮上,夾在黑髮中的白髮散發出耀眼、純潔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白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