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白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髮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歲月,從黑髮中流過,風,傳播愛的信息,將黑髮,一點點染白。

  童年,梧桐樹下,透過縫隙照下的陽光把那頭黑髮照得很黑很亮,那頭黑髮很長很長站在風中,輕輕地微笑,望着不遠處一跳一跳的短髮,滿是歡樂的笑聲。

  夜晚,在燈光下,長發在為短髮縫着書包帶,因為書很重,長發怕這書包不能承受,於是就在書包帶上縫上了一點點愛。

  早晨,短髮背着這更加牢固的書包出發了,短髮親吻着長發,長發的發梢,觸到短髮的鼻尖,散發出清幽的香氣。

  傍晚,短髮背着書包一躥一躥地回來了,長發在門邊靜靜地等待,望着回家的短髮露出一點微笑。

  吃過晚飯,陽台上,長發為短髮清洗着,短髮頂着滿頭的泡泡,在陽台上嘻笑,長發用清水將短髮的滿頭泡泡沖洗掉,用手輕輕揉着短髮的耳朵和眼睛,然後用毛巾輕輕地為短髮擦頭。月光下,被清洗后的短髮,顯得烏黑流亮,就像長發一樣,卻不及長髮長,長發輕輕地摸着短髮說:“孩子,會長長的,就像媽媽的一樣。”

  長大后,短髮離開了長發,長發為短髮的書包縫補着,希望能承受更多的重量,而短髮離開后,長發則是無盡的思念、擔憂,時間一點點流逝着,長發不再烏黑光亮,可還是在靜靜等待,等待短髮的歸來。

  梧桐樹下,是長發等待,還有——落了一地的梧桐葉,短髮長長了,回來看望長發,而在門邊看到的還是長發露出的一點點微笑,只是長發不再烏黑光亮。

  傍晚,還是在陽台,只是短髮變成了烏黑的長發,這次,由童年的短髮為長發清洗,長發變得和泡沫一樣,都是白色的,在月光下,長發顯得出銀白色的光澤。

  風,輕輕地吹,揚起絲絲縷縷的白髮,傳遞着一點一點的愛,讓短髮變得更長、更黑。

   大鵬華僑中學初1 戴春靜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白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