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驚險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驚險的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件事已經有好幾個星期了,但它卻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記憶猶新。

  那天下午,我練完字興高采烈地走出校門,急忙往家走。我們學校門口就是公路,我一上了公路,就往右行,自由自在地走着。不料,忽聽背後有一輛漂亮威風的摩托車正向我這邊開來。我卻還在那裡笑容滿面地走着。我想,我再往右走走吧。我沒有再往後瞧,繼續照我想的去做。我毫不在意地走着。咦!怎麼摩托車加快了?我便忐忑不安地向前跑,誰知,摩托車還在開,好似在和我比賽。我提心弔膽地往後一看,啊!大事不妙,摩托車已經停在了我的面前!它與我只有幾厘米的距離,嚇得我渾身發抖、驚恐萬狀。幸好沒有把我撞倒。看着那車,看着那人,我一時嚇得說不出。

  那司機氣憤地說:“你是怎麼搞的?沒聽見我按喇叭的聲音嗎?”我語寒了一時,說:“我是站在右邊的,你是怎樣開車的嘛?”我也不示弱,顯得又緊張又氣憤。

  忽然,旁邊傳來一陣笑聲。一位賣東西的大爺笑我笨,說我不該站在那裡。我當時很起火,沒有與他辯理。我都差點哭了出來,默默地走開了。總之,我還是認為我是對的。

  回到家后,我沒有把我的委屈告訴大人。第三天,不知我的爸爸從哪兒得來了這個消息,把我叫到跟前,狠狠地批評了我,說我做事生搬硬套。我也很慚愧。我只記得,爸爸是這樣說的:學校的交通安全教育固然重要,但我們在具體的事情上,還要開動腦筋。如果車子來了,你是站在左邊的,就沒有必要再往右邊去了。如果再去,開車的人的開車線路想法就要變亂,造成事故的發生。

  我聽了爸爸語重心長的話,突然使我害怕起來。我想起那天的事,讓我越想越害怕。

  我要引以為戒,防止以後不再發生類似的事情。同時,我也希望其他同學不要向我學習,要注意開動腦筋。所以,我把我的故事寫了出來,讓我們大家都來注意保護自己,珍愛生命吧。

您正在瀏覽: 驚險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驚險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