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原創】水與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創】水與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原創】水與土 標籤:原創作文

水與土是兩個相互依賴、相互扶持的兄弟,無憂無慮地生活在地球上,萬物有了他們才得以生存,所以大家都很敬重他們,都稱他們為:水土大哥。

  他們就這樣一天一天幸福的過着,無私的給大自然貢獻着自己的力量,給花草樹木肥沃土壤和充足的水源。森林裡樹木種類繁多,各種動物也幸福的生活着。可是,好景不長,水土大哥哭了,因為後來水源越來越少,樹木和花草也稀疏了,動物更是少的可憐。水與土很傷心回憶着所發生的一切。

  先是伐木工人來到這裡,他們用電鋸和斧頭砍伐了大量樹木,有的連根拔起。那些矮小的花草被伐木工人踩在腳下,鮮艷的花瓣都灑落在地上。然後獵人也來,他們開槍打死許多小動物,就連弱小的麻雀都不放過。水和土開始並不知道有多嚴重,默默地承受這一切。可是幾場大雨過後,土被雨水沖走了;而水又被土壓得喘不過氣。漸漸水乾枯了,土也被太陽曬的裂開了。這一次,水和土真的發怒了,他們商量許久,最後決定讓人類為此需要付出代價,並以此提醒人類珍惜現有的資源,保護水土。於是,他們製造了水災和泥石流,水說:我要開始下幾場特大暴雨;土說:我也要來點泥石流。說做就做,他們無情地對人類發怒着,就這樣一場場災難就發生了。房屋倒塌,田裡的莊家被水泥土淹沒,人類無奈只能逃到地勢比較高的山上,眼睜睜地看着所發生的一切,只能住在簡易帳篷,等待大水慢慢退去。人類望着自己曾經溫馨的家浸泡在一片汪洋中,傷心至極,後悔不已,後悔曾經對大自然無限制地去索取,今天大自然終於怒了,人類終於受到了懲罰。

  通過這一次次的災難,人類想了很多,也懂得很多。決定以後要保護好環境,保護賴以生存的水土,不隨便污染水資源,再也不會亂砍樹木和捕殺動物。水與土看到這一切,決定給人類最後一個改正的機會,他們也為人類終於意識到保護生態、保護大自然感動高興。

  最後,水與土在人類面前掛起了一面旗幟,上面清晰地寫作“生態保護,警鐘長鳴”,以此來提醒人類時刻謹記保護生態的重要性。 巨人國展教學部 五年級 汪歆怡 指導教師:檀北冰

您正在瀏覽: 【原創】水與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創】水與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