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戰勝“寂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寂寞”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對許多藝術都很感興趣,比如:舞蹈、電子琴、唱歌、書法、繪畫……可最後和我有緣,並讓我堅持學習下來的只有繪畫了。

  記得剛進繪畫班的時候,老師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繪畫這門藝術的道路是坎坷的,只有經得住“寂寞”考驗的人才能在這條道路上走下去,你能嗎?”“當然能!”我自信地回答。其實,我當時並沒有明白“寂寞”的真正含義。

  出於對繪畫的好奇與熱愛,剛開始學習時,我認真畫好每一筆,臨摹好每一幅素描。所以,在那一段時間裡,我的進步很大,我從對繪畫一竅不通的人,變成了一個對繪畫再熟悉不過的人。

  很快,我們由原先臨摹書上的畫,發展到了寫生。不受書的影響,不用書上步驟的指揮,畫出眼前所看到的,用畫筆來表達內心豐富的情感,這也讓我對繪畫更感興趣了。平時,除了周末去繪畫班練習繪畫,在家裡,我也同樣在練習。

  轉眼間,練習寫生快半年了。成天擺在眼前的除了那些石膏做的物體,就是那些亂七八糟的瓶子。把它們畫了一遍又一遍,這使我有些討厭了。而且,每天還要坐在板凳上幾個小時,這讓我對繪畫更沒興趣了。漸漸的,我好像把繪畫當成了兒戲,心情好了,就畫好,心情不好,就乾脆不畫了,跑到外面去玩。

  不久,老師看透了我的心思,她對我說:“你還記得你剛來時我對你說的第一句話嗎?”“當然記得,你說“繪畫這門藝術的道路是坎坷的,只有經得住寂寞考驗的人,才能在這條道路上走下去。”我回答說,“你當時說“能”,可現在呢?你卻放棄了,你被“寂寞”這快絆腳石絆倒了,你沒有堅決踢開它。你一定要記住,任何一門藝術的道路都是坎坷的,只有堅持,才會勝利!”老師語重心長地說。

  聽了老師的一番話,我似乎明白了什麼。從這以後,我又找回了信心,努力去畫好每一幅畫,不再是以前那幅自由散漫的樣子。

  我很幸運,因為,我遇到了一位好老師,她指引我走向正確的道路,讓我戰勝了“寂寞”,我相信,只要我銘記老師的話,就能在繪畫這門藝術的道路上走下去。

  陝西省西鄉縣北後街小學六年級(2)班 李?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戰勝“寂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