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終於戰勝了恐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終於戰勝了恐懼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終於戰勝了恐懼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害怕的東西,我也不例外。 

  記得小時候,我去外婆家玩,卻一不小心讓狗給咬傷了,一連打了五次狂犬病疫苗。自打那以後,不論是身材高大的狼犬,還是毛髮蓬鬆的家養獅子狗,我都要敬而遠之,有時甚至不惜繞遠路來躲開這些“凶神惡煞”,弄得極其狼狽不堪。 

  可所謂怕什麼來什麼,老天似乎偏要與我作對,終於,我和狗再一次相遇了。 

  那是暑假的一個下午,我想獨自一人到書店去看書。但剛一下樓,我便愣住了——一條黑白相間的大狗正在樓下乘涼!“倏”的一下,我彷彿看到了大狗鋼錐一樣的目光,全身的汗毛又像豪豬的毫剌一樣倒豎起來,幾乎把本就偏小的襯衣撐離了皮肉。我只覺得腿肚子發軟,懷裡彷彿揣了只兔子似的,“砰砰”地跳個不停。第一次遇見狗的情景又再次浮現在眼前:雪亮的牙齒、昏暗的燈光……冷汗開始順着豎起的汗毛孔滲了出來。“咋辦?”我正打算退開,但那條大狗似乎也發現了我,立刻從地上跳了起來,四肢緊繃,顯出一觸即發的姿態。“真是“冤家路窄”怎麼辦?”我忐忑不安地想着,退開?不行吧!媽媽說過,在狗面前不能示弱。“前進?”可我的腿就像灌了鉛似的,怎麼也邁不動。而那條狗似乎也很是緊張,瞪圓雙眼,一動不動。雙方就這樣僵持着,算得上是麥秸桿打狼,兩頭害怕了。 

  儘管是炎炎夏日,可我卻感到如墜冰窟,彷彿有了萬根芒針剌背,不能再這麼耗下去了,堂堂七尺男兒,總不能撩在一條狗的腳下吧?對,豁出去了!“蟬“知了,知了”地叫着,好象在為我加油鼓勵,我哆哆嗦嗦地呼出半口氣,彎身拾起一個土塊,那土塊在我緊攥的掌中,幾乎被捏成了碎查,我咽了口唾沫,猛得躥上前去,同時將手中的土渣用力甩了出去。那黑白大狗似乎受了莫大的驚嚇,“嗷”地一聲逃遠了。成功了!我拉了拉被冷汗浸濕的衣服,輕鬆地笑了。 

  事後想起這一幕,我又是后怕,又是慶幸,后怕的是倘若當時退卻了,我會怎樣?慶幸的是,不論結果如何,恐懼,這道難以逾越的天塹,我戰勝了!(指導老師:李秀雲) 

  品評:本文開頭簡練,直接為下文做好鋪墊,作者着重筆墨敘述如何戰勝狗的過程,尤其心理活動過程刻畫得十分具體、逼真、惟妙惟肖,結尾話峰一轉“恐懼,這道難以逾越的天塹,我戰勝了!”點出了本文的主題。

您正在瀏覽: 我終於戰勝了恐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終於戰勝了恐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