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終於戰勝了失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終於戰勝了失敗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奧數奧數又是奧數,你為什麼偏偏要纏上我啊?你害得我連快樂都快丟失了啊!”我在廁所間里發出苦悶的聲音。為什麼?因為我今天早晨剛計劃的時間,都被突如其來的奧數打亂的無從尋找。

  回到房間后,我無精打采地坐在沙發上,對爸爸說:“奧數題呢?在哪?”只見爸爸嘻皮笑臉地跑來,坐在我身旁說:“乖兒子,老爸碰到一道難題,讓我費盡心思,最後——還是沒想出來。所以我想找你幫忙。”爸爸說完后,立刻拿出題目,並且準備好了筆和紙。隨之補充了一句:“做對后,我可以給你一個禮物!”聽到這句話,我稍稍有些了安慰。好!做就做,我立馬便把精力投入進解題中。

  可是,不到幾分鐘后,我的臉上已經布滿了豆大的汗珠。一張乾乾淨淨的白紙上,被我“畫”上許許多多的“藝術品”,看似快要做出來一樣,其實我心裡根本就沒底,就連一點小小的眉目也沒有。看來老爸說的沒錯,像我這位“高手”竟也敗在了這道題的腳下。漸漸地,我感覺到了自已力不從心,似乎自已是一粒小沙子,而那道題則變得越來越大,成為一塊“巨石”,壓得我透不過氣來。我失敗了。

  好,不管是怎麼樣,題目終究是人想出來的,那麼就一定能戰勝它,堅持就是力量,一種方法不行,就換另一種!直到戰勝它為止。

  我立即又拿出一張白紙,在這上面開拓新的方法。十分鐘后,紙變得破爛不堪,上面有着密密麻麻的字,我的頭腦昏昏漲漲的,還是一點出路也找不到。我感覺我的思維就象在一個永遠找到出口的迷宮裡,胡亂轉悠,這樣的話,就完全失敗了啊!

  我躺在桌上,靜靜地思考着。忽然,腦海中浮現出一個故事:

  從前,大象,豹與駱駝迷路在茫茫沙漠中找不到出口時,大象因為絕望而死在沙漠,豹只會胡亂的奔跑,最終還是因為太累,永遠的留在沙漠。而駱駝知道只要找對方向,並一直朝着方向走就可以成功。最終駱駝找到了出口,活了下來。

  我茅塞頓開,其實剛剛我的解題方法就像豹一樣,沒有目的的跑,所有的努力都是白費的。其實,關鍵在於是找到一個正確的方向啊!

  我的信心在霎時間就全回來了。我仔細再看了一遍題目后,便發現了一個驚天的“漏洞”!原來,解題方法就在這裡啊。隨後,我一口氣把解題步驟寫了出來,望着它們,我如負重任,深深地呼出了一口氣,喜悅之情無以言表,我只能躺在床上想象着,想象着。

  這時,爸爸悠哉悠哉的走了進來。看見我這副模樣后,他似乎明白了什麼,拿起了我寫的解答步驟看了起來。忽然,我發現爸爸的臉上掛着一絲狡黠的笑容,我恍然大悟!

  原來,爸爸不僅是在讓我幫他解決難題,更重要的是讓我體驗到我所沒體驗過的快樂啊!這種快樂是在我付出努力后得到的;是在我揮灑汗水后得到的;是在我戰勝失敗后得到的……

  我相信,有了今日的經歷后,我將不再會畏懼失敗,並且我還能擊敗它,戰勝它。

  我想,這就是爸爸的良苦用心吧,這也就是今天爸爸給我的禮物吧!

  廣東肇慶端州區肇慶市國聲小學六年級:周瑩

您正在瀏覽: 我終於戰勝了失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終於戰勝了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