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戰勝懈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懈怠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近來一段時間,又陷入了懈怠期。

  所謂的懈怠應該也就是相對而言,至少在我看來這段時間的表現又開始恢復成最初的狀態——就是在我逼迫自律改變之前的那段日子。

  也許我應該選擇原諒自己,給予自己一小段的放鬆期,在這一點上我認為自己做的也還可以,但這個期限似乎也可以了,畢竟如果沒有一個限度的話,我估摸着放鬆又成了一個常態了,把一個好不容易束緊的規劃放鬆又鬆開太久,再要束緊可就不再是輕而易舉的事了。

  所以,在一小段假期之後,我決定開始復盤。

  很慶幸還有一兩個小習慣還在被堅持着,它們給予我信心,同時也給了我把這樣的信心遷移到別的可以讓我變得更好的習慣上面。

  因為你能堅持一個好習慣,說明你骨子裡就有想變得更好的信念,說明你就是有想與懈怠抗爭的想法,有了這樣的底氣,才會有推動轉輪的那種勁,而我要做的就是不斷地去鍛煉自己的力量,讓它足夠強大,可以推動轉輪,只到它可以上軌道,達到有自己慣性的程度。

  然後,我開始給自己定一些計劃,總體來看還有點兒籠統,但至少已經開始行動了。

  就像在完成今天的寫作任務之前,我戰勝了那最開始的懈怠,戰勝了外頭的嘈雜噪音,自己給自己創造了一個還算舒適的環境開始書寫。

  這個小小的體驗也讓我意識到,如果你真心想去改變,就算從一件小小的事情開始,已經是一種進步了。

您正在瀏覽: 戰勝懈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懈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