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蠡湖夜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蠡湖夜景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晚飯後,我們全家在習習涼風的吹拂下,在瑰麗晚霞的映輝下,在花草樹木的陪伴下,搭乘公交車,來到了我十分嚮往的蠡湖新城。傍晚的蠡湖新城,華燈初放,這裡的一切在路燈的照耀下別有一番風韻。絢麗的燈光給蠡湖新城披上了一件華麗的霓裳。蠡湖中央的百米高噴在我不經意間跳起了優美的舞蹈,舞者的衣裳隨風飄動,似有似無,影影綽綽。一串串彩色的水珠被金風吹向岸邊,灑在仰首觀賞噴泉的人們的臉上、衣服上,人們笑着,跳着,躲着,歡呼着……我欣喜地站着,任由這水珠拍打在我的臉上,我盡情地享受着這份清涼,感覺一切都是那麼妙不可言。 

  我欣賞着這百米高噴,直至結束。我們興高采烈地走在去渤公島的路上。此時月亮已“猶抱琵琶半遮面”,遊人也漸漸多了起來。藉著燈光,我看到路的兩旁都是綠化帶,細細看,我驚喜地發現:綠化帶中,一片片草地上竟然還點綴着一朵朵可愛的小花!晚風中,花的香氣在飄溢,令人心醉。 

  我們跨過幾座白色的拱形橋,便看到了古代范蠡、西施泛舟的蠡湖。美麗的傳說雖已成為了往事,但蠡湖卻因此而充滿神秘的色彩。 

  不知何時,月亮已從雲層里鑽了出來。皎潔的月光給蠡湖鍍上了一層銀色,湖面如明鏡,月亮的倒影清晰可見。這時,一陣微風吹過,湖面便泛起了漣漪,月亮的影子模糊了。正在我為此惋惜時,湖面又恢復了平靜。我對媽媽說:“蠡湖雖然沒有太湖大,但它有着一種美,這種美就是歷史賦予它的神秘、莊重與寧靜。”“是呀,亘古流淌的蠡湖之水,給人無限的遐想,讓人覺得它孕育着歷史的滄桑。”我們邊說邊觀賞湖對面的景色。湖對岸,是鹿頂山,山上的塔被彩燈環繞,真正成了明珠寶塔,在星空下熠熠生輝。遠處還有許多亭台樓閣,掩映在鬱鬱蔥蔥的綠樹叢中。一切都是那麼賦有詩情畫意。 

  我們沿着湖畔的小路走着,媽媽告訴我:“蠡湖新城原來是一片荒涼的地方,這兒只有一些雜亂無章的小屋和池塘,前幾年無錫市政府決定科學開發利用這一片土地,把它建設成可供人們旅遊、娛樂、休閑的度假勝地。” 

  媽媽還告訴我,蠡湖新城裡還有漁夫島、蠡湖公園、西施島等景點。 

  從不毛之地到人間仙境,蠡湖新城,這個正在崛起的地方,是這些年來無錫飛速發展的一個縮影。她的嶄新面貌,使無錫這顆璀璨的太湖明珠更加多姿多彩。

您正在瀏覽: 蠡湖夜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蠡湖夜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