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機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機遇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機遇 標籤:機遇作文

機遇 

  聰明的人絕不等待機會,而是攝取機會,運用機會,征服機會,以機會為僕役。 

有一天,一個失業的年輕人,他失魂落魄地走着,他在心裡埋怨自己,也埋怨機會為什麼總不來找他。他心情極差,對任何事物都用抱怨的心態去對待,就在這時,他看到一位老人,那位老半跪在地上,一手撐着地,一手捂着胸口,臉因痛苦而變得扭曲。那個失業的年輕人冷哼一聲,連正眼也不瞧那那位老人一眼,就滿身怨氣的走開了。 

沒過多久,又一個失業的年輕人走了過來,他慢悠悠地走着,雖然失了業,但心裡一丁點的埋怨也沒有,不怨別人,不怨社會,只覺得自己不夠優秀。他因為看得開失業的煩惱,所以他覺得眼前所有的事物都是那麼美好,鳥兒唱着動聽的歌,鮮花欣慰地對他綻開笑臉。就在下一秒,他隱約聽到了呻吟聲,望了望四周,發現了那個年過花甲的老人,那位老人正手捂着胸,蒼白着臉半跪在地上。他急忙跑過去蹲下身問老人發生了什麼事,老人艱難的吐出幾個字:“我……我心臟病……發作了。”說完暈了過去。年輕人立馬背上老人跑向醫院,幸運的是他們離醫院並不遠,不一會兒,老人就被護士推進了急診室。 

幾天之後,年輕人來探望老人,老人看到了自己的救命恩人連忙道謝,並且向那位年輕人說明自己是億萬富翁,膝下無兒無女,所以就認了着位年輕人作了兒子,還把一半的財產打到年輕人的賬上……從此,年輕人擺脫了貧窮,成名之後的他說:“做人要講到德,要留心觀察,要創造機會,而不是等待機會,這就是所說的機遇。” 

機會不會自己找上門來,而是要我們自己留心觀察,發現機遇,征服機遇。

您正在瀏覽: 機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機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