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校鈴聲換崗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校鈴聲換崗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學校鈴聲換崗記 

  萬安羅塘中心小學六四班

  胡藝凡 

  人們都說,改革開放的三十年,是中國社會經濟飛速發展的三十年,是中華民族不懈奮鬥的三十年。那什麼地方有什麼變化呢?噢,我找到了,我們學校的鈴聲就有了大變化。 

  我剛進學校時,學校的鈴是一個銅質的鈴鐺,土黃色的臉,形狀像一個扣着的大喇叭花,下面吊著一個小鐵鎚。老師用鐵絲把鈴鐺一拴,掛在教室長廊下,下面的小鐵鎚牽着一根繩子,就像大喇叭花拖着一條長長的尾巴。要上課了,老師握着繩子輕輕地搖一搖,“噹噹,噹噹,……”同學們一聽到聲音就飛快地往教室里趕,端坐好,等待老師上課。好奇幼稚的我常常幻想自己也能敲一敲。終於,機會來了,我端來小凳子,站上去,牽着繩子搖了搖,敲響了鈴鐺。我心裡可得意了,殊不知竟闖了禍。由於還沒到下課時間,一打鈴,同學們都一擁而出,歡聲笑語頓時溢滿了校園。結果,我被老師狠狠地批評了一頓,為此,我難過了好幾天。 

  等我讀二年級時,那鈴鐺總算完成了她的使命,退休了,上崗的是自控電子打鈴儀。只要事先把作息時間輸入儲存好,一到上下課時間,她就拉開嗓子,盡情地歌唱“零零零……”,唱得可歡了。不過,美中不足的是,不管是什麼時間,她都是一個調,有時把我們弄得暈暈乎乎的,分不清究竟是什麼鈴聲,有的同學把上課鈴當作下課鈴,抬起屁股往外跑,一不小心與來上課的老師撞了個滿懷,弄得我們哭笑不得。後來,時間一長,她竟感冒了,聲音再也不像從前那樣悅耳動聽。 

  現在,取代她的是高科技的電腦指揮的智能廣播系統,單調的鈴聲變成了豐富多彩、悅耳迷人的音樂,還會說話,提醒我們是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這樣,我們再也不用擔心會聽錯鈴聲了。我們每天在美妙輕快的音樂聲中走進教室,又在舒緩放鬆的樂曲中走出課堂。我們每天享受着音樂帶給我們的快樂,真是一種難得的幸福…… 

  以後,學校的鈴聲將是什麼來代崗呢?這是一個未知數,但我們相信祖國在發展,科技在創新,生活在改善,我們學校的鈴聲必將跟上時代的步伐,會越來越妙不可言…… 

  (指導老師:肖錫友)

您正在瀏覽: 學校鈴聲換崗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校鈴聲換崗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