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糖果王國曆險記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糖果王國曆險記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從前,在一個遙遠的地方,有一個神秘的國度。但支配這個王國的不是人,而是糖果。然而,因為人類帶來的污染影響了糖果的正常生活,所以,這個王國進行了一次遷移…… 

  在這個王國里有一位尊貴的巧克力國王,他天天帶着他的大公主口香糖、小公主軟糖和王子水果糖去遊山玩水,享受天倫之樂。一天,士兵向國王報告:“國王,我得知人類因過多的排放廢水、廢氣而讓地球發生了溫室效應,全球變暖。恐怕我們的生命將要終結。因……因為太熱了我們就……就會融……融化。”“不會吧!看來我們必須移民,口香糖,你說哪……哪裡最冷?”國王也被這個消息下壞了。“父王,我認為北極最冷。但是,北極有北極熊,會吃糖的北極熊哦。所以,去南極。”口香糖公主不緊不慢回答國王急切地嚷道:“趕快下令,讓所有的糖果們向南極遷移。” 

  這一路當然不好走,西遊記裡面的師徒四人還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呢,難道糖果們就那麼順利?哼,危險的事還在後面呢! 

  國王他們來到了一座山。水果糖王子看了看地圖:“父王,我們來到了中國的神農架地區。這裡的霧氣特別大,所以也不是很熱。我想不久后這裡一定會被可惡的人類改造,把這個地方給毀了呢!”國王說:“唉,‘糖’間仙境不過啦!” 

  走呀走,走呀走,不知走了多長時間,軟糖小公主走不動了,吵着讓國王講故事。國王哪兒有故事呀!國王隨口說了一句:“你再吵,老鼠就來吃你了!”這時,不知從哪裡傳來了一個聲音:“此山是我開,此樹是我栽。要想過此路,留下糖果來。”說罷出來了一個黑影。“呵,真大的老鼠!你多少斤?”國王緊張而蔑視地說。“我一斤半!怎麼著,不想當我的點心嗎?”國王說:“你聽我說,您別吃我們,那啥,那啥,啥來着,是……”巧克力國王邊在那兒拖時間,邊悄悄地對糖果們說:“上樹!”糖果們一下子全上了樹。老鼠因為個兒大,上不了,只好在樹下望着糖果流口水。國王在樹上往下看老鼠時,才發現這隻老鼠是白的。“啊,這隻老鼠是白的!”國王不禁驚叫起來。水果糖驚異地看了看:“真的,太奇怪了!”他說完查了查書:“哦,是這樣的。可能是這隻老鼠長年生活在洞穴里,曬不着太陽,所以變成了白色的。要麼是因為白色有利於隱蔽,有利於保護自己,所以變成了白色。也有可能就是白鼠。”“不可能是白鼠,好像白鼠在實驗室里住着呢!”口香糖開了個玩笑。“不管為什麼,是逃命要緊呀!”國王很着急。那隻白老鼠開始咬樹了,這聲音真是嚇人。軟糖說:“把這隻老鼠的嘴塞上不就得了嗎?”大公主口香糖說:“拿什麼塞呀?”“用……用……用……哦,I do not know!軟糖不知道該怎麼辦了。”誰帶老鼠藥了?“國王問。正好,核桃酥大臣帶了,當時就把葯撒下去了。老鼠吃了有甜味的葯,不一會兒就飛上天堂了。 

  過了神農架地區后,口香糖看了看指南針,眉頭緊了起來。“父王,咱們偏離了原計劃道路,向西偏離了150米,咱們走進了沙漠!“”沙漠?不就是老前輩說的死亡地帶嗎?水果糖着急地喊。國王說:“望回走呀!”“不行,由於人類不注意愛護樹木,也不種植樹木,所以造成了土地沙漠化。沒準兒後面的草地已經變成沙漠了!”口香糖哽咽着小聲說。 

  天氣越來越熱了,一些糖果的身體快要融化了。國王突然說:“咱不是有指南針嗎?快,跟上指南針走。“他們在沙漠中走呀走,越走越無力,不少的糖果已經溶化了,浩浩蕩蕩的百萬大軍少了一半兒,幸虧老天有眼,下了一場及時雨,挽救了這些脆弱的糖果。 

  他們跟着指南針一步一步往前走,雖然這裡是沙漠,但大家又慢慢覺得越來越涼快,不,是越來越冷。糖果們倒是不怕冷,但太冷了也不對頭呀!口香糖看了一下溫度計:“零下十三度,這還是沙漠嗎?“水果糖說:”別看沙漠里白天熱,可晚上也冷得很!“ 

  突然,一個奇怪的小老鼠跑了出來說:“這裡暖和,你們進來休息休息吧!”糖果們想起了在神農架地區遇到的那隻大老鼠,就要往回跑。有一個糖果都把家鄉話嚇出來了:“親娘哎,咋又一隻耗子呢?”可是小老鼠反駁道“放心,我不會吃你們的,我可是個好人,再說了,我正在換牙,不能吃糖!” 

  國王他們進了老鼠洞后,就問小老鼠:“小老鼠,你知道怎麼才能走出沙漠嗎?” 小老鼠想了想,說:“這個洞的最下面有我們老前輩開闢的隧道,那個時候是為了逃避生活在沙漠里的角響尾蛇我們才挖的。小心那些莫名其妙的東西,我聽人們說是什麼核廢品什麼的,只有我們老鼠能夠抵擋這種核輻射,你們好自為之把!”糖果們聽罷,就告別小老鼠,走出沙漠。 

  不錯,小老鼠說得一點都不錯。這條洞里有很多放射源,這種輻射會對身體造成傷害,讓組織一點一點壞死。這對糖果們無疑是個嚴峻的考驗,可是,只有這樣才能逃出沙漠啊!他們只好硬着頭皮來闖闖。他們時而跳躍,時而趴下,就這樣走呀走,趴呀趴,果真逃了出來。 

  出了沙漠,國王才發現前邊有一個人類的城市,他本來不想往那兒走,因為那座城市的環境一定十分差。但是四周又沒有森林草地山區之類的自然地區。看來糖果們只要闖闖城市了。 

  進了城市,糖果們都被眼前的景象嚇呆了!一座座工廠的煙囪興奮地吐着黑煙;人們一個個都戴上了呼吸器;一個個恐怖分子拿上槍威脅無辜的市民;警察全然不管,只是靠在路邊喝咖啡;一隻只蒼蠅在室中唱起了“吃垃圾進行曲”;糖果們大聲喊:“我的天!”有的糖果還暗自慶幸:幸虧我們的王國離那兒遠,要不然還能活得下去嗎? 

  無助的糖果們,他們能徹底穿過城市嗎?就算他們幸運,逃過一截,可畢竟是困難重重啊! 

  他們一邊慢慢地向里走,一邊在背包里找氧氣面罩。因為這裡的氣味太難聞了。大家沿着路邊由工業廢水和生活髒水匯成的一條條“小溪”往前走。軟糖邊走邊數:“大樓、大廈、飯店、網吧、超市、電影院。怎麼沒有禁煙局呀?哦,怪不得連小孩都吸煙!”軟糖這麼一說,大家也才想起來:“對呀,怎麼沒有禁煙局呀?”“這不是禁煙局嗎?”公主口香糖指着兩扇緊閉的玻璃大門,大家順着口香糖的手望去,然而他們失望了,裡面只有兩三個骨瘦如柴的人坐在幾把破椅子上若無其事地吐着煙圈。 

  糖果們來到這座城市的時候,已經是三伏天了,天氣非常熱,再加上許多垃圾發出的陣陣惡臭,成為了令人作嘔的空氣。不少糖果都溶化了!“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國王果斷地說。大家聽了后十分高興,他們以為國王有什麼絕招可以給他們降降溫呢,就等待着國王發言。而國王說:“我認為不能再這樣在街上被曬了。”大家一片歡呼聲。國王緊接着又說:“咱們去動物園裡有水。”糖果們聽后無不高呼,大家討論:“國王今兒怎麼啦?”一塊巧克力酥邊走邊回憶:“這讓我想起了咱們的糖果動物園,那裡面有‘糖’熊、‘糖’狗、‘糖’螂、‘糖’促魚。對了,‘糖’促魚在水裡游得可好看了。” 

  到了動物園門前,大家偷偷地進了動物園,就開始找有‘糖’促魚的展覽館,理所當然,在人類的動物園裡沒有‘糖’促魚,只不過在餐桌上有一道菜,叫糖醋魚。再說了“促”和“醋”又不是一個字。甭管怎麼講,國王他們一定沒有找到。國王發現這個動物園除了蚊子展覽館和青蟲展覽館,就是一個滅絕動物標本館。糖果們還是去標本館看了看,因為在他們的“糖果主義共和國”里沒有標本館,糖果們與動物們相處地很好。 

  到了標本館,大家就跑向第一個標本。上面寫着:麻雀,滅絕於××××年。原因所在於第三次世界大戰時,被核武器射出的輻射致死。“人類多會兒發動的第三次世界大戰了?我怎麼不知道?”國王在一邊喃喃自語。大家接着看第二個:青蛙,滅絕於××××年,原因所在於人類過量捕食。接着看第三個:螞蟻,滅絕於××××年,原因所在於人類活動範圍擴大,從而影響螞蟻生活,螞蟻無處可居而死。 

  …… 

  糖果們看完后更加憎恨人類了,他們匆匆離開了動物園,加快了逃出城市的腳步。 

  糖果們在路上走呀走,突然發現一個高高的,寬寬的,不知是什麼東西。糖果們認為這是逃出城市的必經之路,就你推我,我拉你地上來了。上來后糖果們又看見了一個木製的,比剛才的東西不知大多少的板子,還不是躺在地下,是立着,最邊上有一條縫。糖果們更納悶了,“What is this?”一顆美國生產的糖豆說了話。水果糖王子說:“我反正不明白,你自己好好想想吧。”等大家鑽進那條縫,見到瓷磚地后,一切都明白了。剛才上的是台階,那個木版是門呀。他們剛想往出逃,可是這時一個走走過來把門一頂,糟糕,門鎖住了!糖果們這下子可慌了神,國王還算鎮定:“去廚房,廚房裡有窗戶。咱們從窗戶上跳下去。”糖果們好不容易走到廚房的窗戶旁邊,正準備從窗戶邊上往下跳,口香糖突然發現在窗戶旁有台冰箱,就招呼大家說:“各位臣民們,這裡有一台冰箱,誰願意去冰箱……”口香糖公主的話還沒說完,糖果們就不約而同地說:“我!”“等等,我還沒說完,我是說誰願意在冰箱里生活?”這時只有大約一半的糖果大聲地喊:“我!”沒喊的“糖”可能是因為想讓同伴過得安逸一點。也可能是害怕未知的恐懼。不過,大部分的王室都是選擇留了下來。 

  糖果們進到冰箱里以後,剩下的糖果就跳下窗子,走呀走,走出了城市,走到了海邊。 

  “爸爸,我查了一下地圖,過了這片海就是南極了。”水果糖王子說。“找片大葉子做船。”國王激動地說。王子馬上下令,找來最大的葉子做船,直渡南極! 

  畢竟是糖果,個子比人小很多很多,所以大葉子只需要三、四片。國王和口香糖大公主率領一部分糖果去找三、四片大大的葉子。大約過了四、五個小時,葉子弄到手了,國王拿出了特大號管的502,來把這些大葉子粘在一起。當糖果們全部跳上這幾片葉子后,大海剛剛漲潮,把他們帶上了海,這次的終極旅行啟程了! 

  國王他們一邊划船一邊看風景,突然看到了海面上黑壓壓的一片,“是什麼呢?這片黑乎乎的地方?”水果糖看了看海面,又翻起了書:“父王,我們遇到了旅鼠跳海的景象。書上說了,旅鼠是一種繁殖率高得驚人的鼠類。一隻剛生下的小旅鼠,只需經過6個星期,就發育成一隻成熟的大旅鼠,並開始下崽。一對旅鼠一年能下7—8窩,每窩都有好幾隻。這樣的繁殖速度,只要四、五年,這群旅鼠就多得難以想象。為了不使出現事物不足的飢荒,就將少數旅鼠留在山上,其餘的出走。而留在山上的老鼠又開始了新的繁衍,不用幾年有重新形成了新的大群,只要再次下山。而下了山的旅鼠走投無路的時候,只好跳海。”“噢,明白了。”國王點了點頭。 

  糖果們正在欣賞旅鼠跳海的奇觀,突然這幅景象消失了,卻出現了一幅美國紐約市的景象。大家大吃一驚。愛看書的水果糖王子又翻起了書,開始進行“講座”:“這是海市蜃樓,也叫蜃景。是一種非常少見的幻景。進入春季或夏季,海水溫度與陸地溫度相差較大,在海風和海流的直接影響下,海面空氣常常會出現下冷上暖的現象,出現低層空氣密度大,高層空氣密度小。如果此時太陽光從海洋遠處物體上反射出來,穿過空氣密度不同的兩個界面,就會發生光折射,當這種光線從上前方斜着映入人們的視線時,就會看到幻影。”水果糖說著說著,大葉子漂到了南極。 

  大家登上這片土地后,才發現南極是那麼冷,幸虧糖果不象人那樣含有那麼多的水分,要不身體里全被凍住了! 

  大約過了一個星期,國王偶然想起在冰箱的糖果,想到了人類會吃糖,想到了糖果在人類家裡的冰箱,會被人吃掉。想到這裡,他管出了那管特大號502后,對糖果們說:“咱們來時乘坐的那片大葉子呢?”

您正在瀏覽: 糖果王國曆險記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糖果王國曆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