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往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往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是一片沙灘,沙灘上躺着無數的貝殼等着我們去撿起,其中,有令人興奮的,有令人傷心的,有向著理想努力的,也有不思進取後退的。在童年裡,我記得最清楚的便是五年級的那一次。 

  那是五年級上學期的第一次數學測驗,我輕而易舉地拿了滿分,心中興奮不已,在學校受到老師的表揚,同學們的羨慕,尤其是袁老師的表揚更令我開心不已。袁老師是我們的數學老師,她是一位特級教師,教學水平相當高。袁老師再過一年就退休了,我們是她最後一批學生。 

  考試得了滿分的我更加驕傲,上課不專心聽講,作業不認真完成,心想:這些東西我都會了,一點也不難。結果,我的數學成績開始下降,作業一次全對都沒有,連最簡單的題目都錯,考試成績大不如前。第二次考試才得89分。“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這個道理人人皆知,而我當時竟將它忘卻,為自己成績不好找了個“粗心”的借口,依然我行我素。 

  一個星期一的下午,大隊輔導員要我們各班的大隊委和中隊長去開會,我們班的中隊長作業完成較快,先去了,而我還剩一題沒有做完,所以比他晚了一些。現在回憶起那件事,我還真要感謝那道題讓我晚走了一些。 

  很快,最後的那題寫完了,我拿着筆和本子準備去開會,走到教室門口,袁老師叫住了我,她平靜地對我說:“你不會要做曇花一現的人物吧?曇花一現是什麼意思你懂吧?”這句話聽上去很平淡,卻在我心中起到了極大的震撼,我那在心中用驕傲壘起的大樓在一瞬間土崩瓦解,轟然倒塌,留下的只是一堆廢墟,我的身體彷彿遭受了一次大地震。曇花一現?難道我真的只是曇花一現嗎?不!絕對不是!我一定要踏踏實實學習!從那以後,我彷彿變了一個人,我不再驕傲,踏踏實實努力學習,成績有了提高。當我第三次測驗再度獲得滿分時,袁老師向我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謝謝您,袁老師,是您讓我明白了學習要踏踏實實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童年往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