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往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往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往事

  浦北縣實驗小學 郭宇

  那是一個美麗的早晨,我吃完早餐后,便去書房那找《魯濱遜漂流記》來看,無意中把幾張照片弄掉了下來,我撿起來才發現那幾張照片是我和李孟沖在浦北中學的花園的水池邊釣魚時拍的。我看着看着便想起了當時我們釣魚時的故事……

  那是一天早上,我跟李孟沖約好在浦北中學的門口見面。我們在早上7點相遇,然後我們去買些釣具。我們買了兩條魚竿、兩隻小水桶。我們進入花園放下釣具時,才發現我們沒有蚯蚓。我們便去找一條木棍挖蚯蚓,我和李孟沖在泥土裡挖呀挖,挖到了8條蚯蚓。因為我們是第一次見到蚯蚓,心裡感到很害怕,所以我們不敢弄死蚯蚓,當時我推你你推我,誰都不肯去弄死蚯蚓,我對李孟沖說:“我們必須大膽一點,否則無法釣魚。”李孟沖點點頭,我們找一塊地方把蚯蚓從桶中倒出來。然後,我們閉上眼睛向蚯蚓踩去,不一會兒蚯蚓已被我們踩死。把蚯蚓套上魚鉤上(因第一次的踩死蚯蚓,我們的膽量增加了,所以不怕蚯蚓了)。然後,我們就把釣魚竿拋進水池裡。

  大約過了5分鐘,還沒有魚上鉤,我們當時感到有點氣餒、失望。李孟沖就說:“兄弟,我們已經等了5分鐘了,還沒有魚上鉤,我都有點不耐煩了,我們還要繼續釣嗎?”我說:“當然了,我們還得繼續釣,否則不就半途而廢了嗎?”李孟沖又說:“你說得對,我們不可以半途而廢,那我們先喝口水吧!”“好”我連忙說。就在我們去喝口水時,有魚上鉤了。我們當時因為是第一次釣,經驗不太多。我們就太激動、興奮,還沒等魚完全把鉤子吞下嘴巴時,我們就各自把釣魚竿拉上來。結果,不但沒釣到魚,而且魚被嚇跑了。李孟沖很生氣的說:“死魚,白痴的魚,為什麼不被我釣上來!”我對李孟沖說:“兄弟,稍安勿躁,別為這點小事而生氣。”這次我們吸取教訓、總結經驗。又過去了5分鐘,魚上鉤,我們已吸取教訓。等魚兒把魚鉤吞下嘴巴時,我們才把釣魚竿拉上來。呵,這次我們終於各自釣到了魚,而且是條肥肥的鯉魚,大約重3兩。我們兩人總共釣到6條魚,一隻蝦,一隻螃蟹。然後,我們拍下幾張照片作為紀念……

  我希望能再次和李孟沖見面,因為他去廣州那邊讀書。我已經2年沒見他了。他因為某個原因才去那邊讀書的。至於這個原因我不方便說,反正我相信,總有一天我還會見到他的……

你也可以投稿:

您正在瀏覽: 童年往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往事 暫無評論